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8 | 匯流新聞網

柯文哲轟監視器案財團勾結議會 簡舒培斥:蹭聲量無端抹黑


柯文哲轟監視器案財團勾結議會 簡舒培斥:蹭聲量無端抹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因涉嫌圖利警用監視器業者,遭聲押後以200萬元交保,檢察官最快今(18)日提抗告,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指稱,當年即感到可能有問題,砲轟議會與財團勾結,國民黨跟民進黨就聯合污錢;對此,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表示,「民進黨團所有成員皆依法嚴審預算,抗議柯前市長為蹭聲量無端抹黑」。


民進黨團表示,依據《地方制度法》第40條,議會對於市政府提出預算案,不得為增加支出之提議。對於台北市政府所提預算,議會僅能「刪預算」,無權「增預算」,何來詐取國家財產之說?


民進黨團表示,若柯文哲認為過去8年警局監視器所編預算不合理,為何仍將不合理預算送交議會審查?柯稱「財團勾結議會」更是荒謬,市府年度預算編列,須經市府內部三級三審,並通過市政會議方能送入議會審查,柯市府過去8年對於台智光網路傳輸費預算編列金額,依據為何?可曾與業者進行談判?


民進黨團指出,黨團成員依法嚴審預算,若柯文哲於任內發現任何弊端,就應將相關證物送交檢調,而非在爆發弊端後,為蹭聲量亂潑髒水,以「藍綠聯合污錢」言論,抹黑認真監督市府的議員,黨團要求柯應就不當言論道歉。


民進黨團也表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市府所通過的台北光纖建置案,與台智光簽訂為期25年合約,並要求市府轄下各單位的網路服務需優先向台智光公司租用。2015年時民進黨議員林世宗就曾指出恐有弊端,要求柯文哲深入調查,但柯任內8年間做了什麼?


民進黨團也呼籲,現在議會國民黨同仁因涉相關事端,檢調偵辦中,凸顯郝前市府與台智光所簽訂合約長25年、優先租用等不合理條款的荒謬,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市府團隊應立即就合約內容全面檢討。黨團表示,若市府轄下機關租用網路時,台智光無法給予合理價格,市府也不該再被綁架,讓台北市府一直被台智光當「提款機」。


照片來源:民眾黨、簡舒培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教現場3-1】學生毆師引中央地方政府關心 專業人士分享3案表困境


遷老舊殯儀館卡關!千人連署求改建 民政局:立體化板殯增量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