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9 | 匯流新聞網

傳百間準公幼退場家長炸鍋 張嘉郡批:教育部草率決策


傳百間準公幼退場家長炸鍋 張嘉郡批:教育部草率決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男童凱凱遭虐致死案,兒少權益再度引發社會關注。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19)日質詢指出,8月即將上路的準公共幼兒園新制,外傳有近百間準公幼無法續約,引發後續轉園、學費增加等問題,造成家長圈大炸鍋,她痛批教育部不能只當球評,應該扮演好教練角色,更不能只坐在辦公室做決策,造成全國家長負擔。


張嘉郡指出,第3期準公共幼兒園今年8月即將上路,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導致許多幼兒園可能不符規格,外傳有近百間準公幼無法續約,目前就讀中的孩童只能被迫轉園。她說,無論是造成孩童的分離焦慮、家長的信任感降低,以及轉入私幼造成學費增加等問題,都對目前就學中的孩童權益受損。


「消息一傳出,很多孩童家長打電話到服務處痛罵!」張嘉郡也說,教育部要做決策前,應該要多溝通,提出完整配套,才能落實好照顧孩童的工作。她提醒,教育部也要了解孩童家長的負擔,不能因為一個草率決策,而影響整個家庭。


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時澄清說,第3期準公幼合作契約條件要到3月底才會確定,並沒有上百間準公幼不合規範而無法續約的事情。他也強調,「家長也是受害者,一定會確保園所就讀家長與孩童的權益。」


潘文忠也說,會讓品質不好的準公幼退場,同時會考慮家長照顧與孩子安置,如果要轉園也會有一學期或一學年的緩衝期,請家長不用擔心。


此外,虐童案引發社會討論,張嘉郡指出,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評估報告指出,截至去年7月底止有47園經追蹤評鑑缺失仍未改善而遭行政裁罰,國教署也尚未對地方政府辦理幼兒園評鑑進行實地訪查或後設評鑑,痛批評教育部不能只當球評,應強化自身監督的責任。


照片來源:張嘉郡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監察院指陳宗彥接受8次性招待 將由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


318學運10周年 柯建銘嘆:黃國昌成藍營理論大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