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匯流新聞網

台積電落腳嘉科園區 王美惠爭取輕軌進嘉義市


台積電落腳嘉科園區 王美惠爭取輕軌進嘉義市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台積電昨日宣佈落腳嘉義縣的科學園區,嘉義市立委王美惠今(19)日總質詢時表示,台積電到嘉義設廠,將會帶動大嘉義地區的發展,相關交通配套一定要完善,尤其連結嘉義縣高鐵站至嘉義市的輕軌建設,是民眾最立即的需求。


王美惠表示,嘉義縣市為共同生活圈,嘉義縣有豐沛的土地資源,嘉義市則有完善便利的生活圈,勢必能夠吸引優秀人才移居、就業,因此相關交通配套須完善規劃,也請中央出面協調統籌縣市需求。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承諾,縣市政府如有需要,會協助相關規劃,一定會努力完善嘉義市的交通配套措施。


此外,針對嘉義市文創園區發展與圖書總館興建,王美惠指出,自己從上屆立法院起,便開始爭取圖書總館,雖先前經費已使用完畢,但幾經努力爭取下,如今教育部也在今年1月15日再度向行政院提報申請新一期的公共建設計畫。


王美惠表示,現由行政院交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審議中,目前初部規劃執行期程為,2025年1月1日至2028年12月31日止,共計4年期。另外,嘉義市文創園區相關的發展及經營,也得到文化部長史哲承諾,會與市府合作共同發展。


王美惠也說,校園暴力事件問題日益嚴重,根據統計資料2023整年度的校園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案件高達27511件。她說,相較2022年的17272件,足足多了1萬多件,全台灣平均每天約有75件校園暴力事件發生,現在不只是暴力問題,更衍伸成為炫耀霸凌歪風,請陳建仁要重視這個問題。


照片來源: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積電落腳嘉義縣 蔡易餘與魏哲家2月關鍵照片曝光


傳百間準公幼退場家長炸鍋 張嘉郡批:教育部草率決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