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匯流新聞網

防兒虐悲劇補破網 陳建仁:3面相精進、研擬專責兒少保護機構


防兒虐悲劇補破網 陳建仁:3面相精進、研擬專責兒少保護機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案輿論譁然,也引爆國人怒火,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1)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指示。陳揆在會中表示,發生兒童受虐致死事件,令人痛心與不捨,凸顯出我國社會安全網仍待更周延與綿密,也請秘書長李孟諺與相關部會,就少子化與兒少保護問題做通盤規畫,研議是否要在相關部會設置專責兒少保護機構。


衛福部今日於行政院會報告「出養童受虐事件辦理情形及策進作為」。陳建仁表示,保障兒童與少年身心健全發展與福利,是國人高度關切議題,更是聯合國與我國兒童權益公約最重要的基本要義,本次兒虐致死案件,也凸顯社會安全網仍待更周延與綿密。


陳建仁表示,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都該共同面對、積極檢討,精進作為從「實務面」、「制度面」及「法制面」,虛心務實全方面盤點研議,提出具體而周延的防治監測與管理作為,以期能有效預防,並杜絕針對兒童及少年的暴力,或其他可能危及身心發展的行為,避免悲劇再度發生。他特別責成政委林萬億與衛福部持續努力,務必讓相關措施順利進行。


陳建仁強調,政府近年持續增加相關投入經費,積極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力求充實相關服務體系與地方政府的專業能力,並密集結合民間資源、設置服務據點與推動服務方案,以有效整合銜接跨專業、跨體系服務,建構從家庭到社區的服務網絡。


此外,陳建仁也請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與各部會研商,就少子化與兒少保護問題做通盤規畫,研議是否要在相關部會設置專責兒少保護機構,讓兒少能夠得到政府提供的完善社會福利與相關服務,讓家長更放心。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520卸任前登太平島? 蔡明彥:2因素不建議


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採「即問即答」? 吳宗憲:易發生羞辱狀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