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3 | 匯流新聞網

國民黨團質疑國家級警報失靈 王鴻薇點名中央社臉書發假訊息


國民黨團質疑國家級警報失靈 王鴻薇點名中央社臉書發假訊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今(3)日早上7時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最大震度在花蓮和平鄉,這是自921大地震之後規模最大的地震。國民黨團立即召開記者會,多位立委質疑國家級警報為何未發送,並指出中央社今早在臉書新聞粉絲團貼出「新北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的假訊息,讓新北市民信以為真,要求中央社說明清楚。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一早趕往花蓮選區投入災區救援,隨時與花蓮縣政府保持聯繫,並向中央請求人力、物力前往支援。他除了對受災國人致上哀悼以外,也已請交通部民航局及航港局加開進出花蓮的航班及船班,讓救難隊能快速進入花蓮,並便於外縣市的花蓮鄉親能回家。


書記長洪孟楷表示,今晨8點左右全台7.2規模有感地震,全台都感受到劇烈搖晃,由於震央在花蓮地區,花蓮市區和部分鄉鎮陸續傳出災情,呼籲中央即刻盤點相關急救物資、器材,全力進行救災工作。


副書記長張嘉郡說,地震發生後,立即跟雲林縣長張麗善通話,了解雲林地區災情狀況,目前雲林山區發生山體滑落狀況,部分產業道路中斷,已緊急進行邊坡噴漿作業;另外,虎尾百年糖廠老煙囪也遭到震斷。


副書記長羅智強表示,過去發生地震之前,都會收到國家級警報,但這次花蓮7.2級強震,絕大多數的國人都沒收到警報訊息,政府必須跟國人說清楚原因。副書記長許宇甄指出,今天是921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國家級警報居然無聲無息?難道政府不知道預警系統,能讓國人提早反應,減少人命與財產損害嗎?


副書記長徐巧芯也質疑,國家級警報為何未發送,政府相關部門宣稱,在第一時間有針對12縣市發送國家級警報,但事實上絕大多數人手機根本沒收到。她說,當國人真正需要國家級警報提醒地震發生,不是只有少數人接到,要不就是完全沒有,中央政府必須重新調整國家級警報系統,讓民眾受到重大天災時,能夠及時收到示警。


羅廷瑋表示,台中地區民眾在地震來襲第一時間,也沒收到國家級警報,行政院必須檢討原因出在哪裡?其次,台中地區目前有14000多戶停電,中捷也暫停行駛,直到確認安全無虞後,才會恢復行駛。


此外,立委王鴻薇特別提到,上午在地震過後不久,中央社在臉書新聞粉絲團貼出「新北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訊息,讓新北市民信以為真,結果正在忙於清查轄區內災情狀況的市政府,還要急忙發布緊急聲明澄清假訊息,更讓新北市上班族雞飛狗跳。她表示,身為國家通訊社居然發布重大錯誤訊息?中央社必須出來跟國人說清楚,到底為何會出現這樣的「重大假訊息」?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蓮「天王星大樓」傾斜 民眾黨林憶君:已救出9大1小有人受困


因應0403地震 張善政啟動建築檢測、消防局赴花蓮救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