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匯流新聞網

【有影】盼中央助花蓮渡難關 傅崐萁:比照「921災後重建條例」推動


【有影】盼中央助花蓮渡難關 傅崐萁:比照「921災後重建條例」推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花蓮日前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釀嚴重災情,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9)日召開記者會向全體搜救隊員表達敬意外,也公開呼籲國人一同協助花蓮渡過難關;同時,他也呼籲中央政府扛起責任,比照「921災後重建條例」主動推動。


傅崐萁表示,當下花蓮有多達1471戶災民需要安置,遇到百年最強地震後,家家戶戶都在善後,對外交通柔腸寸斷,進步的交通建設不能再等,迫切需要「環島高鐵」及「國道6號東延」。



此外,傅崐萁也駁斥近期網軍、側翼的不實指控,他強調2018年0206大地震補助石材業者的善款都是依照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秘書長陳美伶和經濟部的政策辦理。他說,「完全依法行政,至於家中禮品爭議,皆為自己購買,非側翼所言收受禮品。」


傅崐萁指出,當前確認罹難為11人,尚有8人失聯,全國有18棟需要重建或整建的大樓,其中花蓮就有17棟,所有紅單戶、黃單戶,及需要動遷、安置、改建、補強共計1471戶,未來可能還會增加。他指出,花蓮沒有足夠的出租房,如何安置災民是最大的挑戰。


傅崐萁表示,已拜託行政院、內政部協助安置,但目前行政院沒有正式回應,也拜託慈濟提供組合屋,重建要2至3年,需要花很多時間,住在飯店跟民宿不切實際。他說,花蓮縣長徐榛蔚已經找到公有地安置災民,一直等待能比照921大地震時,中央政府提供的組合屋,讓災民能安心居住,此時迫切需要各界協助與幫忙。


至於是否比照「921災後重建條例」?傅崐萁也呼籲中,央政府扛起責任、主動推動,讓花蓮災民能夠得到妥善照顧,而台灣是已開發國家,全世界都在發展,無論「環島高鐵」還是「國道6號東延」,這些建設其實都已規劃過。他說,國道6號東延花蓮甚至在民國79年就已在規劃,對環境的愛護固然非常重要,花蓮人都會共同保護,但也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此外,傅崐萁說,網軍側翼攻擊花蓮縣政府花費100萬善款去修建裝置藝術,但這其實不是縣政府的決定,而是花蓮縣議會。他說,且比較之下,時任高雄市長陳菊是在氣爆後,用了3900萬善款拿修建裝置藝術,籲網軍側翼不要雙標,並期盼國人一起協助花蓮渡過難關。


照片來源:傅崐萁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卓榮泰將接任閣揆 許宇甄質疑「任命過程詭異」:政治掛帥


金馬獎影帝妻姜文淑發長文 感念傅崐萁、徐榛蔚待花蓮人情深義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