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9 | 匯流新聞網

樂成宮「旱溪媽祖」出巡 盧秀燕3祈願盼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樂成宮「旱溪媽祖」出巡 盧秀燕3祈願盼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邁入203週年的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18庄」今(9)日舉行起駕儀式,展開全台遶境時間最長,為期22天的遶境賜福之旅,沿途行經11區、116里為地方祈福。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早親自扶轎恭送「旱溪媽祖」出巡,並許下3個祈願,求媽祖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市民幸福快樂,並祝遶境平安順利、圓滿成功。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立法委員羅廷瑋、何欣純,及多位市議員也到場,共襄盛舉起駕活動。


台中市府表示,今天雖然春雨綿綿,信眾們仍一早到場參與遶境盛會,市長與樂成宮董事長何敏誠率領現場眾來賓行五獻禮祝禱,遶境18庄隊伍頭燈、宮大旗、小宮燈隊、繡旗隊、36執事等隊伍整齊排列於廟埕兩側;起駕吉時到,在莊嚴低沉的哨角聲中,市長恭請旱溪媽祖上鑾轎,並在鳴放起馬炮後,親自扶鑾轎與女子神轎班踩著大小禮步,向著樂成宮內眾仙佛行拜禮辭行後,旱溪媽祖鑾轎正式起駕出巡。



樂成宮「旱溪媽祖」出巡 盧秀燕3祈願盼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盧秀燕說,媽祖的慈悲和靈驗會保佑地方四時無災,並透露自己今天向媽祖祈求3件事,第一是國泰民安,最近非常多地震,向媽祖祈求不要再有地震;第二是風調雨順,希望媽祖庇佑帶來充沛的雨水;第三則是盼望台中市民平安幸福快樂。她並呼籲,信眾遵守交通秩序、注意安全,讓遶境順利。


盧秀燕也說,感謝樂成宮何敏誠董事長帶領所屬團隊,秉持旱溪媽祖慈悲為懷的精神,投入公益慈善不遺餘力,為居民帶來心靈安定的力量,祝福樂成宮持續香火鼎盛、信徒滿天下、平安快樂。



樂成宮「旱溪媽祖」出巡 盧秀燕3祈願盼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民政局長吳世瑋介紹,樂成宮創建於1753年,至今已經有271年歷史,並列為國家第3級古蹟,主祀的天上聖母又稱「旱溪媽祖」,香火鼎盛,是當地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每年農曆3月初一登場的旱溪媽祖遶境18庄活動歷史悠久,不僅登錄為台中市民俗文化資產,更曾入選台灣宗教百景之一;還有中部地區媽祖廟最早成立的女子神轎組,抬轎成員清一色都是女性,踩步整齊、柔剛並濟,也是旱溪媽遶境的一大特色。


民政局說明,旱溪媽祖遶境22天,沿途行經11個行政區、116里,停駕或駐駕宮廟高達99座,庇佑地方物產豐收、人丁興旺、合境平安,預定4月30日晚間回鑾樂成宮主殿。此外,感謝樂成宮響應市府各項環保政策,減少鞭炮燃放、紙錢燃燒、使用環保餐具及減少垃圾等,提升環保宗教的文化底蘊,保護地球的角度宣揚媽祖文化,讓宗教的信仰與生活環境永續結合。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戲曲學院狼師涉性侵學生20年 監委調查性平會有無包庇吃案


稱不用高估「馬習二會」 葉元之:馬英九卸任沒影響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