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匯流新聞網

防紐西蘭進口乳衝擊酪農 張嘉郡建議明確區隔鮮乳、保久乳


防紐西蘭進口乳衝擊酪農 張嘉郡建議明確區隔鮮乳、保久乳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紐西蘭液態乳2025年將可零關稅售台,導致我國酪農產業遭受衝擊。對此,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11)日於立法院質詢提到,保存期限不同的國產乳與進口乳都標示為鮮乳,恐導致消費者誤解,他進一步要求農業部將立場說明,應將進口乳定義為其他名詞作市場區隔。


張嘉郡表示,農業部應表明立場,力挺台灣酪農產業,明確區隔「鮮乳」與「保久乳」,避免誤導消費者。她強調,紐西蘭液態乳品即將零關稅輸入我國,讓酪農業深感不平,而保存期限不同的國產乳與進口乳都標示為「鮮乳」,會讓消費者產生誤解。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表示,牛奶保存期限長久與消毒條件有關,他能理解民眾的認知,爭議是在「鮮乳」這兩個字上,農業部持續一直在跟酪農協會、消費者溝通,已提供相關建議給衛福部。他希望將保存期限較長的進口乳標示為「長效乳」之類的名詞,以區隔鮮乳。


不過,張嘉郡認為,雖然標示規定是衛福部的權責,但農業部身為酪農業的主管機關,應把立場清楚說明白,進口乳應定名為長效乳之類的名詞以做市場區隔,這對酪農業者來說是強心劑。


陳駿季強調,改名詞不是國內主管機關與酪農業、消費者同意就可以更改,還牽涉到國際貿易接軌的部分必須進行調和,需要一點時間。他也說,農業部一直有針對酪農產業進行輔導,今年起提供酪農產業振興方案,從生產面到產品面,做出很多區隔。


照片來源:張嘉郡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啓楷打臉陳駿季 指慘「蛋」教訓浪費5.6億元


轉送王世堅禮物遭蔣萬安回酸 陳怡君:不應情緒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