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2 | 匯流新聞網

蕭美琴接見美國智庫 指賴清德對兩岸對話持開放態度


蕭美琴接見美國智庫 指賴清德對兩岸對話持開放態度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11)日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蕭美琴表示,對於兩岸關係,對話有助於降低風險及誤判,準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多次表示,兩岸對話抱持開放態度,數度重申願意在對等、尊嚴、不設政治前提狀況下與中國交流。


此團由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率領,民進黨由代理秘書長楊懿珊、國際部副主任邱雯莉陪同,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焦國佑及駐美國代表處ㄧ等秘書李冀東出席。


蕭美琴表示,台灣當前重要的議題及所面臨的各項內部與外部挑戰,包含扭曲的政治論述,以及具不良意圖的假訊息認知作戰,都在試圖分化台灣社會、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蕭美琴說,這些動作都在打擊全體民眾對國家的信心,這些都是相當棘手需要協力處理的問題,數位安全也是台灣刻正不斷在加強與國際合作的重要議題。


針對兩岸議題,蕭美琴表示,兩岸對話有助於降低風險及誤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已經多次表示對於兩岸對話抱持開放的態度,數度重申願意在對等、尊嚴、不設政治前提的狀況下願意與中國進行對話展開交流。


針對加強台美關係,訪團詢及如何更有效提升美國大眾對台灣的支持,蕭美琴表示,自己過去在駐美期間,高度重視與美國社會的公共溝通,時常親赴美國各州、大專院校及民間組織演說,旨在增強美國大眾對台灣的了解,進而願意支持台灣。


蕭美琴說,近幾年,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及影響力被廣泛認可,期盼共同努力延續美國不分黨派支持台灣的力量,將透過展現台灣的產業優勢以及強調與美國的共享價值以獲得更強健的認同。


照片來源:民進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質疑柯文哲圖利京華城都更案400億 民進黨要蔣萬安徹查


「鐵娘子」劉世芳接內政部長 前柯P幕僚小野任文化部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