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國校園槍擊案破新高 23%教師任職校園曾因槍枝問題遭封鎖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國校園槍擊案破新高 23%教師任職校園曾因槍枝問題遭封鎖


臺灣調查網記者許哲綱/綜合報導


美國科倫拜校園槍擊案將屆滿25周年,據統計,自2008年以來的紀錄顯示,在COVID-19疫情大爆發時,因學校關閉,校園內的槍枝暴力事件曾有短暫時間大幅減少,但隨著解封後校園槍擊事件急遽增加,2023年更破紀錄發生至少82起校園槍擊。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調查指出,有近6成的公立K-12教師表示,某種程度上擔心槍擊事件在他們任職的校園發生,其中有18%的人表示他們極度或是非常擔心。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登場,槍枝議題再度浮上檯面,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更指出,若他能順利當選,將取消拜登政府的槍枝限制;今年以來美國已發生至少16起校園槍擊事件,其中3起發生在大學校園,13起發生在K-12校園,據外媒報導,這些事件導致9人死亡,至少23人受傷。未來槍枝管制的走向如何,或將影響校園槍擊事件發生的頻率及整體師生的校園安全。


調查顯示,有7%的教師表示極度擔心學校發生槍擊事件、11%表示非常擔心、41%表示有些擔心;另外有31%的教師表示,他們不太擔心學校發生槍擊事件,7%表示一點也不擔心。此外,當問及所任職的學校2022至2023學年是否曾因為校園內有槍枝或遭懷疑有槍枝而經歷校園封鎖,約四分之一(23%)的教師表示曾經發生過,有15%的人表示發生過一次,另外有8%的人表示發生不只一次。


調查指出,有39%的教師認為他們所在的學校對潛在槍擊事件所做的準備做得較一般或較差;另外有30%的教師認為做得非常好。至於有哪些策略可以幫助預防校園槍擊事件,有69%的教師認為改善兒童和成人的心力健康篩檢和治療將非常有效;49%的教師則認為在學校配備警查或武裝保全會非常有效;33%的教師認為針對校內進行金屬探測會非常有效。


本次美國公立K-12教師對於校園槍擊案的看法調查,由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2023年10月17日至11月14日執行,共完成2,53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正負2.4個百分點,該調查由蘭德公司的美國教師小組進行,該小組是一個具有全國代表性的公共K-12教師小組。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政府擬禁TikTok 全美選民立場分裂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以哈戰爭屆滿半年 逾半數美國人反對加薩軍事行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