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01 | 自立晚報

以巴衝突 FBI憂美面臨最大恐攻威脅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31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說,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攻擊以色列事件,將激發自伊斯蘭國(IS)近10年前崛起以來對美國最嚴重的恐攻威脅。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瑞伊在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自10月上旬爆發以巴衝突以來,多個外國恐怖組織呼籲對美國和西方國家發動攻擊,升高美國本土暴力極端分子威脅。

瑞伊說:「我們評估哈瑪斯及其盟友的行動將起鼓動作用,這是我們自ISIS幾年前建立所謂『哈里發國』以來從未見過的情況。」他說:「該是擔心的時刻,我們處於危險時期。現在不是恐慌的時候,而是警戒的時候。」

瑞伊說,執法部門「不能、也不會低估哈瑪斯或其他外國恐怖組織可能利用當前衝突,在我們自家土地上發動攻擊的可能性」。

他強調:「我們最迫切擔憂暴力極端分子,無論是個人還是小團體,都會從這些中東事件中汲取靈感,然後對美國人的日常生活發動攻擊。這不僅包括受外國恐怖組織啟發的本土暴力極端分子,還包括針對猶太或穆斯林社群的國內暴力極端分子。」2023/10/31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