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3 | 自立晚報

民進黨猛批黃國昌 把頭埋在土裡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眾黨正式提名黃國昌為不分區立委,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23日再問黃國昌,面對九二共識、重啟服貿、高虹爭議都避而不答,連本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邀請不拘任何時間、地點、形式的「國家發展方向」辯論,已超過一周,黃國昌同樣不回覆,根本就是把頭埋在土裡的戰神。

林楚茵請黃國昌進廚房就不要怕熱,勇敢面對,畢竟同樣是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公開政策論辯是民主常態,既然你一再迴避,今天就再提出三問,請黃國昌回應釋疑。

林楚茵請問黃國昌,你的前國會辦公室主任、時代力量祕書長表示,你曾不滿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論述,還拒絕出席柯文哲站台時力小雞的造勢,甚至在黨內會議拍桌大罵「若時力要靠柯文哲站台,這算什麼第三勢力?」請問黃國昌,你現在不用拍桌大罵,就可以晉升為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這又算什麼勢力?難道是黑勢力?未來你可以接受跟文哲大A十二門徒當同事,接受自己就是民眾堂的一份子?華麗轉身跟魔鬼交易,立場矛盾、自我打臉令各界譁然。

林楚茵指出,這12門徒加上黃國昌將成為「民眾堂13太保」,未來不僅有機會同流合汙,更集合黑金貪腐惡勢力到滿點,包括遭貪污罪起訴的民眾黨社會力主任陳亞麟,涉嫌暴力討債的王冠鈞、北港區主任李順晟、花蓮縣議員傅國淵和雲林縣黨部執行長王新堯,涉嫌違法招標工程的苗栗縣副主委楊喬安及恐嚇危害安全罪的雲林縣議員陳乙辰,妨害風化的台南黨代表尤信元,聚眾賭博的西螺區副主任李凱信和西螺區主任楊瑞源,家暴的古坑區主任鄒子珉,詐欺罪的組織部主任宋雲飛,還有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偽造文書、洩密等罪遭起訴的前勞動局長陳信瑜等人。再次請問黃國昌,這些人即將跟你是同事了,若是他們繼續涉黑金貪腐、暴力討債等案,你會對他們咆哮嗎?

林楚茵也請問黃國昌,「你說不會全黨瞎挺一人」,你過去不僅對徐永明收賄未置一詞,也對柯文哲及民眾黨的黑金貪腐爭議輕輕放下、視而不見。甚至柯文哲放任愛將高虹安把新竹淪為「建商天地」,涉助理費案遭起訴,她就是柯文哲所提名,是全台唯一一個就任後因貪污被起訴的縣市長,這樣你也雙標以對,假裝看不見也沒發生過,實在離譜,請問黃國昌,你挺高虹安嗎?她是清廉的市長嗎?她所涉的相關貪污、圖利罪嫌,你都視而不見嗎?請即將成為不分區立委的你務必回答。

林楚茵認為,我們要強烈質疑的是,柯文哲對「九二共識」定義始終不明,而且說詞反覆、甚至自我矛盾多變,如2011年媒體專訪時說「什麼叫九二共識?那就是下跪投降啊!」;2014年當選台北市長說,「我們之間沒有共識,叫作九二共識」;更說過「兩岸是命運共同體」,是「一家親」,是「床頭吵,床尾和」;11月20日學生提問如何定義九二共識,柯文哲又辯稱,「我也不知道」、「不是啦,一定要裝不知道」。請問黃國昌,柯文哲裝不知道九二共識,你也不知道嗎?此外,柯文哲曾說支持重啟服貿,也為了太陽花運動向蔡正元道歉,黃國昌也認同嗎?請問黃國昌也支持重啟服貿嗎?畢竟現在你所追隨的柯文哲,正是第一個宣布要重啟服貿的總統參選人,你無可迴避,請黃國昌向國人說清楚立場。2023/11/23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