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2 | 自立晚報

美要求廢除台獨黨綱 綠噤若寒蟬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日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造成國安危機最大的引戰者,處處說自己是台獨的務實工作者,高舉台獨萬歲,這才是引戰,美國對賴清德不放心,甚至建議能凍結台獨黨綱,他認為乾脆放棄比較實在。

媒體報導,美國「外交事務」期刊11月30日刊出葛來儀(Bonnie Glaser)、白潔曦(Jessica Chen Weiss)、柯慶生(Thomas Christensen)3名美中關係學者的聯名文章,認為美國應表明反對台海兩岸片面改變現狀,包括反對武統和台灣追求獨立的政治動作,文中呼籲賴清德若勝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有分量和可信。

侯友宜1日與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走訪新北市五股區,針對相關議題,他受訪時表示,賴清德要選中華民國總統,請放棄台獨黨綱,站出來勇敢講,不要老是說一套做一套,抹紅別人。

侯友宜說,美國對賴清德不放心,甚至建議凍結台獨黨綱,他認為不用凍結,乾脆放棄比較實在,這也是他與賴清德面對這場選戰不同的差別,他是在保護台灣,賴清德則是讓台灣變得更危險。

針對總統蔡英文說兩岸現在不會打仗,侯友宜回應,以巴戰爭、俄烏戰爭說打就打,戰爭絕對不可以有萬一,不可以用賭的,和平才是最重要的保障,不能像一些政客,沿街叫賣。民進黨政府不要老說抗中保台,現在又說和平保台,是真的想保護台灣嗎,呼籲民進黨若有誠意,就將台獨黨綱拿掉,不要再騙選票。

談到當選後要讓陸配比照外配,4年就可拿到身分證,侯友宜指出,他會平等對待所有在台灣居留的人民,也會考慮面對國安,如何做得更好,就像陸生未來要就業,有陸生三法,不但要限制名額,也會做好國安的考核。2023/12/01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