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1 | 自立晚報

「Iie式騙局」 幽靈房屋如何信託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為了挽救民調,20日喊出了要將違建老家網路戲稱「賴皮寮」做公益信託,對此立法委員王鴻薇21日提出三點質疑,戳破賴清德到底這是解方還是為了圓謊「Iie式騙局」,更斷言在1月13號投票之前賴清德根本拿不出一個合法的公益信託契約展示給國人面前。

王鴻薇痛批賴清德只是為了拖過選舉,在政見發表會說這個,是把國人當傻子嗎?

王鴻薇質疑,賴清德「公益信託」不同於過去蘇嘉全農舍「捐贈」,涉及「違建」及「逃漏税」賴清德並没有解決處理。蘇嘉全當時捐的房子,甚至造成當地鄉公所的困擾,還揚言要還回去,蘇嘉全妻子洪恒珠更滿腹委屈說,蘇嘉全與賴清德完全不同,「我們是完全合法農舍,有5張合法執照」,連同黨都不挺,賴清德處理事情都是這種態度嗎?

王鴻薇進一步說,「公益信託」財產權的移轉登記,根據相關法令,財產標的應有登記產權。賴皮寮既無「建照」也沒有「使照」,還有逃漏稅的問題沒解決,請問你要移轉什麼?

新北市地政局長汪禮國也強調,賴清德萬里老家目前只有土地確實存在,雖然房屋已經蓋好,但該房屋並無使照及建照,形同幽靈房屋。信託有相關的手續及文件須辦理,質疑一棟沒有列冊在案的房屋,該如何信託他人使用。

王鴻薇直言,「公益信託」不一定是永久性,賴清德必須說清楚,他的信託時間,期間是多久?是選後一年?四年?八年?還是永久信託?這都必須說清楚,否則拿出公益信託當擋箭牌,就是欺騙一般大眾不懂法規,為了圓謊賴清德還要說多少謊言?

1月13號投票之前,賴清德拿得出合法公益信託嗎?繼續賴皮死都不拆,人民真的可以接受?2023/12/21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