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自立晚報

藍再公布不雅截圖 綠:中共介選

【記者黃緒生/蘇旺台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9日說,又收到20部疑似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最新的高畫質不雅影片,將送交檢調深入調查是否是所謂的深偽或中共介選,但若檢調認定影片為真,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立即要求羅致政退選,並道歉。

羅致政9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說,他與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都遭到境外介選抹黃,他們共同發表三點聲明,包括絕對不能讓中共網軍介選得逞,動搖國本、國安單位應快速介入調查。

國民黨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凌濤在會中表示,又收到20部疑似羅致政最新的高畫質不雅影片。他並公布部分影片截圖說,其中使用道具自拍、猥褻的言語樣樣來,將送交檢調深入調查是否是所謂的Deepfake(深偽)或中共介選。

他說,若檢調認定影片為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應該為自己第一時間瞎挺護航羅致政向全民道歉,並請賴清德立即要求羅致政退選。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王鴻薇,以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人,9日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

李德維指出,距離投票僅剩幾天,執政黨面對所有問題都彷彿用所謂境外勢力介入、中國介選就可以解決,要求執政黨及相關國安檢調首長必須面對全民的質疑,否則過去口口聲聲境外勢力介選,卻完全沒有根據,也不願公布調查結果,是否都是在釋放假消息。2024/01/09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