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9 | 自立晚報

高端案68件 3案仍偵辦中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高端疫苗爭議成選戰焦點,台北地檢署自民國110年6月迄今合計受理68件相關案件,其中63件均查無具體不法犯罪實據均予簽結,另有1件起訴、1件不起訴,目前仍有3件正在偵辦中。

COVID-19疫情爆發後,北檢受理多件疫苗採購等相關案件,包括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被控貪瀆、圖利、殺人等罪。

北檢偵辦後,查無被告有何違反執行職務所應遵守的法令,而圖自己或他人不法利益,或濫用其裁量權致影響裁量決定的公平性及正確性的情形,相關案件均查無具體不法犯罪實據,因此將63件予以簽結。

另外,王姓商人事先獲悉高端利多消息,提前進場買入3張高端股票,不法獲利新台幣1萬6885元,北檢去年6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王男。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王男有期徒刑1年7月,緩刑3年。「凱基松山哥」廖姓男子被控操縱高端股價,檢察官以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去年曾告發衛福部長薛瑞元圖利高端,北檢已簽結不起訴,薛瑞元表示,相關案件已簽結不起訴,李德維仍持續污衊衛福部,為捍衛清白已向地檢署提起誣告告訴,並將高端合約提供給地檢署。案件正在偵辦中。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指稱有多名綠營人士持有高端股票,更在高端股價低點時大量買進,於高點時賣出,質疑高端與民進黨政府間涉有內線交易的嫌疑,日前已向北檢告發高端董事長陳銘政、總經理陳燦堅等人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

此外,張姓男子質疑高端把全民當作實驗白老鼠,更把國庫當作是私人董事會的提款機,上週告發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嫌圖利罪。北檢已分案偵辦中。2024/01/09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