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8 | 自立晚報

斜風細雨 藍拚立院龍頭韓國瑜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成為國會最大黨,未來立法院正、副院長、黨團幹部由誰出任,備受關注。據了解,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參選院長呼聲高;黨團總召部分,資深立委林德福、賴士葆、江啟臣都被點名,黨團書記長目前則有立委萬美玲表達意願。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獲得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為因應2月1日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預計在1月22日舉行新科立委座談會;1月30日舉行新會期黨團三長改選暨下屆正、副院長候選人假投票。

國民黨成為下屆立法院的最大黨,將推出誰來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備受關注,黨內人士指出,目前院長人選,韓國瑜的呼聲高;至於立委傅崐萁則是在選後送花祝賀當選的藍委,也被解讀是在為爭取立院龍頭做準備。

新會期的黨團三長將由誰擔任總召帶領黨團,同樣值得注意,據了解,過去曾擔任總召的林德福,以及擁有豐富經驗的資深立委賴士葆都是黨內點名的對象;在中生代方面,同樣也擔任過總召的江啟臣,以及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柯志恩,也是黨內期待的人選。

至於書記長部分,萬美玲已表達意願,有意爭取下會期的國民黨團書記長一職,黨內人士也透露,除萬美玲外,立委洪孟楷也傳出有意爭取。

此外,重回立法院的立委當選人李彥秀,也同樣被黨內看好,能擔任黨團幹部,帶領國民黨衝鋒陷陣。李彥秀則表示,不論在哪一個角色,絕對是全力配合黨團的運作,讓國民黨更有戰力。2024/01/18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