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4 | 自立晚報

浪淘沙 立院龍頭案白偏安一隅

【記者郭玉屏/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外界關注民眾黨在立法院正副院長投票動向,以及是否採取分裂投票,民眾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23日表示,26日將召開內部會議討論,由於採集體共識決,民眾黨投票將團進團出,不擔心跑票問題。

立院龍頭三分天下,怎麼切割又怎麼細淘,民眾黨內部意見似乎分岐;黃國昌本不是柯文哲人馬;黃珊珊本是國民黨後入親民黨現為民眾黨;陳昭姿本是陳水扁親信,「綠正苗紅」,也不是柯文哲人馬。8名不分區立委夠份量就這三人。三人自主性高也難駕馭。將來民眾黨分裂,有人出走,都不足為奇。在立院正副院長方面,凸顯該黨的困境,偏安一隅。

選舉落幕後,新國會3黨不過半,民進黨擬推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續任,國民黨決定由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立委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由於民眾黨在新國會有8席立委,外界關注最後投票動向。

近日傳出民眾黨可能在立法院正副院長採分裂投票,楊寶楨回應,民眾黨將於26日召開內部會議,持續討論立法院正副院長投票意向,這幾天會持續評估國民黨、民進黨的國會改革訴求,再做最後決定。

對於國民黨提出正副院長選舉須採取記名投票等國會改革主張,楊寶楨說,各黨的機制都尊重,民眾黨屆時將團進團出,由於採集體共識決,不擔心跑票問題。2024/01/24

傳接任民眾黨秘書長 周榆修否認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眾黨選後傳出組織人事異動的消息,秘書長周台竹將卸任,擬由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接任。周榆修24日否認,他表示,主席柯文哲提名後須送交中央委員會同意,他尊重黨內機制。

媒體報導,2024大選後民眾黨規劃新的組織與人事布局,現任秘書長周台竹階段性任務完成,柯文哲有意找競辦主任周榆修接任。

周榆修說,現階段辦公室工作仍以謝票為主,有關人事布局,柯文哲提名後須經由中央委員會同意,「作為一個黨員,就是遵照黨的體制」。至於柯文哲是否已向他徵詢,周榆修表示,這是主席權限,尊重送交中央委員會的機制。2024/01/24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