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4 | 自立晚報

捲土重來 川普可望獲提名參選美總統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初選的「超級星期二」將登場,美媒預料川普將全面勝出。

包括阿拉巴馬州、加州、德州等15個州、以及美國領地薩摩亞(Samoa)5日將同時舉行民主、共和兩黨的總統初選。這天兩黨都將選出超過1/3的選舉人,對選情有關鍵影響,被稱為「超級星期二」。

美國「國會山莊報」3日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幾乎確定「超級星期二」後將在初選中勝出,接著拜登7日將發表國情咨文,這場如馬拉松般的大選將在這週拉開序幕。

外界預料川普將在「超級星期二」大獲全勝,3月中左右拿到1215張選舉人票,跨過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門檻。報導指出,川普團隊準備好徹底擺脫競爭對手海利,並急切想整合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以強化募款能量。

共和黨初選1月中開跑後,川普沒有輸過一州,2月底在南卡羅來納州輕取曾任該州州長的海利後,川普團隊即改變戰略,忽視海利,把重點放在與拜登的再度對決。兩人日前雙雙走訪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就非法移民議題交鋒。

川普面臨4項刑事起訴,2項涉及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另包括不當持有機密文件、支付封口費給色情片演員並偽造商業紀錄。紐約法官已排定25日開庭審查封口費案,川普將成為美國首位因刑事指控受審的前總統。2024/03/03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