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5 | 自立晚報

假新聞 邱國正:國軍沒跨越海巡

【記者陳篤忠台北報導】媒體報導,中國3艘海警船2月27日進犯東部海域,海軍派出艦艇監控,打破海巡、海軍分工慣例。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表示,國軍有任務船艦固定巡弋,無所謂「跨越」海巡的問題。

媒體報導,中國3艘海警船2月27日進犯東部海域24浬鄰接區範圍,當下沒有海巡署艦艇前往監控,國防部緊急調派濟陽級(諾克斯級)飛彈巡防艦寧陽艦(FFG-938)前往監控,報導稱此舉打破國防部與海巡署過去協議「海巡管海警、國防部管軍艦」的模式。

立法院院會5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邱國正會前指出,國軍在台灣海峽、台灣東岸都有固定船艦巡弋,當有狀況時,就跟空軍滯空任務機應處中共軍機一樣,在航任務艦也要處理狀況,到目前為止都保持正常偵巡。

邱國正強調,不幫任何人講話、就事論事,實際上,國軍沒有接到這個狀況。2024/03/05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