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6 | 自立晚報

NCC 不會做事也不會做人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等4位委員任期將屆,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表示,會在4月底前完成提名,也將跟新政府溝通人選。

NCC的7位委員中,有4位將於今年7月31日任期屆滿,包含主任委員陳耀祥、副主委翁柏宗、委員王維菁和林麗雲,依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第4條規定,行政院長應於委員任滿3個月前辦理提名作業。

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率領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在質詢時詢問何時提名,陳建仁說,4月底要完成提名。對於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是否有溝通NCC委員的人選,陳建仁說,會跟新政府溝通人選,但目前還沒有。

對於賴清德表示要提名跨黨派人士擔任NCC委員,羅智強詢問陳建仁在提名前是否會尊重立法院多數的意見,事先進行溝通。陳建仁表示,有各式各樣的溝通,以及各式各樣的徵詢,都需要去做。

羅智強詢問,是否應以法律明確保障報社、電視及廣播事業工作人員的獨立自主,不受政府侵害。陳建仁指出,需要。但對於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陳建仁表示,NCC有執法依據,且NCC為獨立機關,政府也有保護新聞自由,沒有箝制新聞。2024/03/05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