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8 | 自立晚報

立委涉性騷送紀委會 趙天麟呢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范雲等人8日提案增訂立委不得有性騷擾或性別歧視的言詞或行為,違者得送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調查。

民進黨立委范雲、林宜瑾、林月琴與婦女團體代表在立法院共同召開「國會成#MeToo改革最諷刺漏洞?提案修法,立委性騷、性別歧視送紀律」記者會,質疑立法院對立委性騷擾無法可管,是性騷防治的最大漏洞。

范雲說,依性別平等工作法規定,職場性騷擾若屬實,雇主必須給予行為人適當的懲戒或處理,另依性騷擾防治法規定,受害者可向行為人所屬機關提出申訴,行為人所屬機關應調查並提供主管機關處理建議,然而立法院與立委並非雇傭或從屬關係,若立委有性騷擾或性別歧視言行,立法院無法對立委有任何處理。

范雲與林月琴、林宜瑾等人提案修正立法委員行為法,規定立委不得有性騷擾或性別歧視的言詞或行為,違者主席得交紀律委員會,並由紀律委員會邀請具性騷擾事件調查專業素養與性別意識的專家學者進行調查,作成調查報告及處理建議後議處。2024/03/08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