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7 | 自立晚報

又接獲2起兒虐通報 衛福部無頭蒼蠅

【記者王文智/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1歲男童疑遭虐死案還在檢討,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16日晚間證實,接獲台北市通報2起疑重大兒虐事件,1死、1重傷,均為移工子女,詳細仍有待調查將儘速釐清。

1歲多男童遭保母虐死震驚社會,引發各界關注幼兒照護及安全議題。未料,衛福部16日傍晚再接獲重大兒虐事件緊急通報。

張秀鴛說,確實收到台北市政府2起通報,均為外籍移工子女,年紀都在3歲以下,甚至不滿1歲;其中1名孩子到院前死亡,將進行司法相驗等偵查程序,釐清真正死因。

至於另1名孩子來自桃園,張秀鴛表示,這名孩子因傷勢嚴重,照顧者在關愛之家的友人協助下,把孩子送到台北市的醫院就醫,經搶救後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她強調,2名孩子死傷究竟是兒虐或有其他疾病,都需要調查後才能清楚;已要求北市盡快召開檢討會,待報告送至中央,將評估是否提送到重大兒虐檢討會議中詳細討論。2024/03/16

衛福部虐童報告擺爛 藍委痛批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針對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案,要求衛福部長薛瑞元18日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16日批評,所提報告9點結論,6點檢討地方、3點空話;國民黨立委廖偉翔籲衛福部趕緊亡羊補牢。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表示,衛環委員會要求的題目是社會安全網的檢討,報告週五晚間完成定稿,此案很多部分都還在調查,若立委有需要瞭解,下週一的質詢、索資、到辦公室做詳細報告都可以。

1歲多男童疑遭保母虐死引發社會譁然,立院衛環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排定18日邀請薛瑞元及相關部會,就「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洪孟楷16日在臉書說,衛福部專案報告9點結論,只用了1頁半紙張,但細看內容,6點是地方政府檢討,3點則是沒有預算時間及成效的空話,9點結論沒有1項是衛福部負起責任;用ChatGPT都能夠生成比這樣卸責報告更有深度的內容,衛福部只想甩鍋,實在可惡。

立委王育敏指出,社會安全網面向的確非常廣泛,針對報告,應該越完整、越詳細越好,讓立委在質詢上的交換意見能更廣泛與深入,若有立委認為報告寫得太少,衛福部應檢討。2024/03/16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