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自立晚報

出發訪美 夏立言:親美友日和陸是政策

【記者蘇旺台桃園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4日出發訪問美國,他表示,跟大陸的關係及與美國的關係一向都是國民黨的重點,「親美、友日、和陸」是國民黨一貫的政策。

夏立言在上午7時50分許與隨行人員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他說,這次前往舊金山,主要是跟駐美總支部及中國國民黨在美國的一些同事見面,另外也會到美國政治中心華盛頓,國民黨在華盛頓有很多老朋友,他已經有段時間沒去了,為了表示國民黨對於跟美國關係的重視,這次會與很多老朋友見面。

對於記者詢問,這次的美國行是不是有平衡前總統馬英九去大陸的用意。夏立言說,就像馬英九到大陸,要花長時間的準備,他去美國也要花一段時間準備,所以並不是刻意的安排,只是正好時間上巧合,在馬英九到大陸時他也正好在安排這個時間赴美,絕對沒有要刻意的平衡任何事情。

夏立言指出,跟大陸的關係及與美國的關係一向都是國民黨的重點,馬英九時代有個政策叫「親美、友日、和陸」,這是國民黨一貫的政策。2024/04/04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