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1 | 自立晚報

韓國瑜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 沒卡韓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主基金會10日完成改選,立法院長韓國瑜獲推舉任董事長。民進黨團說,由此可證,民進黨依循慣例,沒有卡韓。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改組受矚目,1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基金會表示,全體出席董事共同推舉韓國瑜擔任董事長;至於何時產生新任執行長,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將會繼續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副幹事長洪申翰11日召開輿情記者會,就韓國瑜當選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一事,及有報導稱韓國瑜指派的新任執行長、政大教授盧業中擬於6月17日上任等議題,回應媒體詢問。

吳思瑤說,這段時間很多媒體臆測或在野黨團不斷放話,稱執政黨是否「卡韓、擋韓」等,但事實證明,10日改選完成,就是由韓國瑜擔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因此這段時間的放話可以適可而止,也不需要做政治操作。

吳思瑤指出,民進黨是一個依循慣例、讓國家前進的負責任政黨,絕對不會去卡誰、擋誰,即使民進黨團一再說明,在野黨還是有很多政治操作。2024/04/11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