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8 | 軍聞社

屏東榮總落地生根 嶄新氣象歡喜迎一周年

屏東榮總落地生根 嶄新氣象歡喜迎一周年
(軍聞社記者葛芃欣臺北18日電)屏東榮民總醫院今日舉辦「一周年院慶暨公共藝術設置及彩色光譜電腦斷層儀啟用典禮」,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持,除了進駐新的儀器設備,也邀請藝術家設計公共藝術品妝點院區,持續精進帶給屏東鄉親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馮主委致詞時表示,我們不能選擇自己在哪個家庭出生,但同樣生為中華民國的人民,應該要受到同等的醫療服務,在屏東建立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照顧所有榮民弟兄和榮眷的就養和就醫,是輔導會的責任。

屏東榮總院長吳東霖表示,一周年營運逐漸上軌道,也擔起屏東及重症醫療的重擔,統計至10月底已完成近20臺TAVI手術、近30臺達文西手術、治療/診斷性心導管逾300例、微創脊椎及骨關節手術130逾例、腫瘤放射治療逾3,800人次,大大提升屏東在地醫療的服務品質。

典禮中,同時揭幕啟用彩色光譜電腦斷層儀,與傳統電腦斷層相比,彩色光譜電腦斷層能呈現不同物質成份,協助醫師看清腫瘤病灶,此外,顯影劑用量減半且不影響影像品質,讓患者能夠在最短的時間接受後續治療,提升治療成效。

除了醫療設備上的進步外,屏東榮總為揮別醫院冷冰冰的印象,邀請藝術家設計公共空間的藝術創作,以「生命的活力」為主軸,透過公共藝術作品與環境結合,展現醫院關懷生命的場域性質。透過大樹、多肉植物以及蕨類等映像展現植物的生命力,為屏東榮總帶來更完整的舒心休憩功能,民眾可被視覺的趣味與療心的造型感染。

此外,在院慶系列活動中舉辦泌尿科、胃腸肝膽科以及及重症醫學的學術研討會,期待透過學術的交流提升屏東榮總的醫療品質,並於院內一樓大廳進行醫療成果展覽,向屏東縣民展現屏東榮總建院一年之成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