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23 | 軍聞社

總統視導義務役接訓整備 期勉具守備與民防能力

總統視導義務役接訓整備 期勉具守備與民防能力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中23日電)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前往臺中成功嶺營區視導「義務役新兵入伍訓練接訓整備」時指出,目前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訓練課程融入科學訓練方式,更加貼近實戰化,這些經驗都是未來調整訓練課程的重要參考。明年開始的一年期義務役,在後勤資源上,會陸續完成營舍修繕,及增購戰鬥個裝及武器,強化整體戰力;並調整義務役男相關福利,除提升薪資,也會提繳退休金,還有彈性修業服役等措施。

總統上午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陸軍司令鍾上將、第五作戰區指揮官章中將等人陪同,首先聽取「義務役役期調整整備概況」簡報,並視導營舍住用空間、戰傷救護及快速反應射擊等課程師資複訓訓練,以及軍事訓練役第186梯「震撼教育」期末鑑測等實況,總統也頒發加菜金,感謝官兵的辛勞與付出。

總統表示,面對複雜的國際局勢及地緣政治的改變,為了國家安全,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不被改變,義務役的役期確實有調整的必要,從明年開始,義務役役期將恢復為一年。目前,針對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訓練課程,國防部已經參考世界各國的訓練加以修訂,包括加強戰傷救護訓練以及快速反應射擊等課程,也增加戰術行軍、震撼教育等內容,融入科學訓練的方式,也更加貼近實戰化。

總統指出,明年開始的一年期義務役,在完成入伍訓練後,將分發到部隊,進行駐地、基地及聯合演訓的訓練。在後勤的資源上,會陸續完成營舍修繕,編列預算來增購頭盔、戰鬥背心、抗彈板等戰鬥個裝,並持續增購迫擊砲、機槍等武器,來強化整體戰力。此外,義務役男相關的福利待遇也有調整,除提升薪資至1個月20,320元,也會提繳退休金,還有彈性修業服役等措施。

總統強調,我們的目標,是要讓每一位義務役役男都具有執行守備和民防任務的能力,擁有「自己國家自己守護」的信念,也讓整體國軍在服役期間,得到國家更好的照顧與支持,每位役男都是國土防衛中的重要戰力,也是強化國防韌性不可或缺的力量,感謝每位官兵對國家安全的付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