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9 | 軍聞社

飛官談換裝訓練 肯定F-5貢獻與勇鷹高教機性能

飛官談換裝訓練 肯定F-5貢獻與勇鷹高教機性能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臺東29日電)空軍司令部今日辦理「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媒體邀訪活動,安排F-5型戰機與勇鷹高級教練機演練空中課目及靜態展示;飛行員也接受媒體專訪,感謝F-5型戰機對國家安全的付出,也肯定勇鷹高教機對飛行訓練的優異性能。

現階段仍擔任F-5換裝師資的空軍第七聯隊梁中校指出,F-5型機是一款超音速多功能空優型戰機,幾乎所有戰術動作都是從該型機衍生出來的,從空中戰術基本攻防、對地炸射、空中攔截等,戰術思維動作與F-16等我國主力戰機如出一轍,只是性能不同。

梁中校表示,他個人從民國95年到志航基地已經17個年頭,對F-5型機有深厚的感情。它低成本高效益,所有的戰術動作思維,都經過實戰驗證的,對空軍及國家安全有重大的貢獻,能夠在此見證歷史的一刻感覺十分榮幸。他強調,「雖然它即將除役,但精神會一直在我們空軍」。

在勇鷹高教機換裝訓練任務中擔任種子教官的林少校表示,勇鷹高教機是全世界第七款的第五代高級噴射教練機,它優秀的線傳飛控及先進數位化航電系統,提供學員多元且人性化的參考資訊,並可順利銜接主力戰機換裝訓練,提升學員訓練效益,快速投入部隊作戰需求。他說,他個人在執行換裝任務時雖然艱辛,但也感謝因此有機會充實自我、強化本職學能。
  • 新聞關鍵字: F-16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