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1 | 軍聞社

陸戰隊樂儀隊參與高雄市元旦升旗典禮 展現愛國熱忱

陸戰隊樂儀隊參與高雄市元旦升旗典禮 展現愛國熱忱
(軍聞社記者王茗生高雄1日電)為歡慶中華民國113年元旦,高雄市議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舉辦「高雄市各界慶祝中華民國113年元旦升旗典禮」,以「萬物蓬勃,共進發展」為主題,象徵揮別疫情衝擊,萬物重現生機,展望未來將更蓬勃的發展。

上午,元旦升旗典禮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行,由高雄女中樂儀隊為典禮揭開序幕,中華藝術學校、十鼓擊樂團更首次參與演出,為民眾帶來充滿活力的元旦。

緊接著,在眾人期待矚目下,海軍陸戰隊樂儀隊以整齊步伐、精湛特技操槍與隊形變化,獲全場民眾熱烈掌聲;隨後,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領民眾一同齊唱國歌,而國旗也在國歌奏起時徐徐升起,迎接中華民國113年首日的到來。

此外,現場設置多個全民國防互動體驗及人才招募攤位,民眾透過與官兵們近距離的接觸,暸解各軍種不同的特色、單位任務性質,深化國防事務的認知,扎根全民國防教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