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1 | 台灣好報

蔡英文參香拜託鄉親:讓有經驗的人繼續帶領國家走向自由安定

蔡英文參香拜託鄉親:讓有經驗的人繼續帶領國家走向自由安定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距離大選只剩十三天,總統蔡英文利用年底最後一天為黨籍立委蘇治芬衝刺,三十一日南下雲林在立委參選人蘇治芬、縣議員蔡岳儒、口湖鄉長李龍飛、前財政部長余政憲等人的陪同下,分別於下午二時二十分至水林鄉通天府及三時至口湖鄉會水宮參香,四年內二度蒞臨會水宮,總統展現親民作風,與廟務人員及和各村村民合影,也到廟埕旁的地方產業攤,品嚐當地生產烏魚子及鰻魚,主委王水山感謝總統再次造訪,率全體委員熱情迎接。

蔡英文表示,二零一九年大選前她曾來到口湖會水宮參拜祈求神明保佑當選,果然順利當選,也感謝口湖鄉親在過去三次大選時,鄉親的大力支持,在口湖的得票率都超過六成以上,她推薦尋求連任的蘇治芬,貼心為鄉親的服務,讓人民有種幸福感,希望她能再次當選,她也稱讚賴清德、蕭美琴是最好的組合,期望人民選出有經驗的候選人,目前世界國家間是聯成一體,若一國出事,全球都受災殃,未來是個多變乖離的時代,賴清德是延續蔡英文的團隊,有經驗的人能馬上處理問題,讓國家走上安定的社會、經濟穩定快速成長。

蔡英文舉出執政七年多每遇難關能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最打關鍵在於,二零一六、二零二零兩次大選人民給予蔡英文很大的選票支持,執政過程人民基於「愛之深,責之切」雖嘴裡罵執政團隊,但基於對蔡英文的信任關係,她也隨時做修正改進,總體而言,國家是邁向前走,國力越強大。做為台灣人很有面子,在國際上,台灣的民主是亞洲第一,台灣的自由民主全世界第一,台灣堅持做自由民主國家,全世界很欽佩台灣人,為何在面對外在壓力下,還堅持自由民主,其他國家紛紛要來幫忙守護台灣,這象徵守護民主自由的精神。

第二項全世界的供應鏈,讓台灣地位在世界舉足重要,台灣關鍵在於生產晶片,尤其高階晶片占八至九成,若台灣不生產,其他國家的下游工廠要被迫停工一半,第三項是水域,台灣東邊台灣海峽,是亞洲重要水域,是其他國家商船通行,若台灣遭受中國國家干預,全世界都會受影響,三樣對於台灣重要,其中民主國家,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全球共同關切,現狀不容被片面改變,意味保護台灣。

台灣現與前世界國家外銷做生意,從美國出口成長一百二十%,日本則七十%,歐洲五十%,台灣目前正在與世界接軌不用與中共打交道,現不用走回頭路,靠中國而能與世界接軌,自己走自己的路,現在走的路繼續走下去,大家除了立委票投蘇治芬、總統投給賴清德,政黨票票投民進黨,她呼籲鄉親多幫忙拉票,尤其尋求台灣各地雲林同鄉會共同支持。並承諾若她拜託的候選人都當選,她會再來拜訪感謝鄉親。

蘇治芬表示,四年前總統蔡英文除了到口湖會水宮參拜,也到口湖老人會拜會,此次和口湖鄉長李龍飛、口湖老人會理事長林金鐘等人拜會行政院,秘書長答應幫忙建設口湖活動中心,四年前總總提大南方計畫,在雲林部分有九大養殖區,過去有占用國有地情形,和占用高灘地養殖,在產業若沒影響河川行水,原則都開放給漁民養殖合法承租,另對養殖業占最大宗的電問題,尖峰和離峰用電價格也合理計價,下個月老農津貼也要提高為八千零八十,大家皆大歡喜,就如今天暖陽照耀鄉親的溫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