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1 | 台灣好報

選舉活動影響校園安寧 吳音寧快閃記者會惹怒家長

選舉活動影響校園安寧 吳音寧快閃記者會惹怒家長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2024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彰化縣第三選區出現「雙姝廝殺」的選情,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吳音寧頻繁到對手「謝家豪宅」舉行快閃記者會,因位處南州國小學區,競選車隊口號不絶於耳,影響小朋友上課,有學生家長表達抗議。對此,吳音寧競總表示,選舉期間難免會舉辦造勢活動,不過事先都有跟轄區警局申請,也有跟學校溝通。

選舉活動影響校園安寧 吳音寧快閃記者會惹怒家長
▲有學生家長表達抗議,民進黨彰化第三選區候選人吳音寧競選戰車高喊口號影響小朋友上課。(民眾提供)
彰化第三選區立委激戰,民進黨候選人吳音寧大打謝家豪宅,連日找來雞排妹鄭家純、醫界、學界等站台,而地點都選在謝家豪宅前面,不過此舉也讓學生家長不滿,認為嚴重影響學生上課。

選舉活動影響校園安寧 吳音寧快閃記者會惹怒家長
▲南州國小在校園大門張貼公告「本校嚴守行政中立、禁止各項競選活動」,以及「彰化縣競選活動期間競選廣告物使用管理規則」。(民眾提供)
南州國小校方為此特別在校園大門張貼公告「本校嚴守行政中立、禁止各項競選活動」,以及「彰化縣競選活動期間競選廣告物使用管理規則」第四條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下列公共設施及其用地設置標語、看板、旗幟、布條等競選告物,其中一項就有明文規定「各級學校大門、出入口及學生接送區十公尺內」。

選舉活動影響校園安寧 吳音寧快閃記者會惹怒家長
▲由於活動造勢因音量過大,家長認為已經影響到對面南州國小學生的受教權。(民眾提供)
有家長在社群說,「不要再打擾上課了,讓小朋友們好好上課,一直都在學校大門前,而且在上課期間開記者會,完全不考慮小朋友在上課,讓老師怎麼教,妳要選舉,他們也要上課」。

家長張先生不滿投訴,認為選舉應該回歸理性,要造勢拉票可以,但讓小朋友們好好上課很難嗎,一直都在學校大門前造勢,就連上課期間也要開記者會,完全不考慮小朋友在上課,讓老師怎麼教。

由於活動造勢因音量過大,家長認為已經影響到對面南州國小學生的受教權。對此,吳音寧競選總表示,並未收到檢舉,事前都有跟轄區警局申請,也有跟學校溝通,競總在學校附近舉辦活動都會放低音量,但難免有支持者情緒較高,不過並未接到家長抗議,但若有影響到學生與家長,還是表達歉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