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台灣好報

減少敵意累積善意 馬英九訪陸首站抵深圳

減少敵意累積善意 馬英九訪陸首站抵深圳

【本報大陸新聞中心 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一行搭乘南方航空航班,於4月1日下午14時6分降落深圳寶安機場,大陸先由國台辦聯絡局局長楊毅上機問候,馬英九約在14時39分步下舷梯,接受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一行接機,兩人寒暄後馬英九與幾位接機官員握手,還向在場媒體揮手致意,之後搭上巴士前往首站參訪行程。

馬英九在機場發表簡短談話表示,他已經沒有公職,也沒有黨職,唯一能做的就是盡一己之力,推動兩岸青年交流,推動兩岸民間減少敵意,累積善意。我們做了正確的事、好事,希望更多台灣同胞加入到推動兩岸融合的大趨勢中。身為海峽兩岸一家人,我們會多做一些造福海峽兩岸人民的好事。


減少敵意累積善意 馬英九訪陸首站抵深圳
▲馬英九訪陸首站抵達深圳寶安機場步出機艙

馬英九一行從深圳寶安機場驅車前往位於深圳市南山區的大疆公司參訪,由大疆公司總裁、出生台灣的羅振華親自接待。羅振華曾服務於多家軟體及硬體公司,包括蘋果電腦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團和西門子電信,於2015年9月加入DJI 大疆成為運營副總裁,2017年成為大疆創新總裁。現場作陪的還有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深圳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王強等地方官員。

解說員向馬英九介紹大疆目前的產品種類,主要涵蓋無人機、手持式攝影裝備等,馬英九現場體驗了具有智慧跟隨功能的OM6穩定器,感受直播搖擺。在俄烏戰爭中,兩軍都大量運用大疆無人機來進行偵蒐工作。

馬英九在參訪時,一度詢問在俄烏戰爭有大疆無人機被使用,你們怎麼看待這個事情?大疆解說人員說,這個他們沒有辦法去管制對方。


減少敵意累積善意 馬英九訪陸首站抵深圳
▲馬英九接受南航空姐獻花致敬

馬英九在大疆公司展廳停留30分鐘,旋即前往濱海大廈騰訊總部參訪。騰訊總裁馬化騰親自迎接並陪同參訪。許多台灣民眾使用的微信,就是騰訊的產品。

騰訊於1998年11月由馬化騰、張志東、許晨曄、陳一丹、曾李青五位創始人共同創立,2022年營收5545.52億元人民幣。騰訊的業務以網際網路為基礎,涵蓋領域包羅萬象,包括:社交、金融、娛樂、資訊等。

結束後,馬英九一行抵達五洲賓館,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接見。(照片翻攝網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