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1 | 今日新聞

呼籲民進黨團結!許信良催票「大家要很拚」

呼籲民進黨團結!許信良催票「大家要很拚」
民進黨舉行「全國信賴台灣客家助選團」成軍記者會。(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11.1)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今(1)日舉行「全國信賴台灣客家助選團」成軍記者會,前主席許信良在致詞時喊話,此次選舉全黨要團結,因為內外條件都不如2020年;客家大老、國策顧問范振修也呼籲,客家人應團結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全國信賴台灣客家助選團」成立,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全國競總總督導、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出任助選團總顧問、國策顧問范振修任總團長,與會嘉賓包含民進黨創黨前輩林光華、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前客家部主任蔣絜安等人。

許信良直言,賴清德是所有總統參選人裡準備最好的,也看起來最有「總統相」,但這次總統選舉比起2020年,沒有好的外在及內在條件,要爭取贏總統、又贏國會過半,大家真的要拚。

許信良提到,最重要是全黨要團結,競選團隊要容納所有派系的人才,尤其這次客家人很關鍵,若客家人都支持民進黨,民進黨一定贏,他同時也點名苗栗、新竹等客家人地區,都不是這麼好贏。

范振修指出,過去客家人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當高官,卻沒有被照顧到,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執政的新北市,對客家文化敷衍了事,每次參加他們舉辦的客家活動,就如「鬼打架」一樣,只有民進黨執政的地方,才有真正的愛護客家人。

范振修盛讚,賴清德擁有世界觀、人品,4名總統參選人中,只有他一個人合格,呼籲客家人團結支持賴清德。

范振修直言,客家人有「小裡小氣」缺點,越是沒有被提名、要到官,越是怨恨,不過,他認為客家人要把過去的陋習改正,「我真的非常痛恨這些人、為了私利,我們既然從政,是為公家做事,真的要為自己,就不要從政了」。

卓榮泰也提到,明年1月13日大選就是要拚過半、總統選票過半,不管對手如何集結,都希望拚過半,因此客家鄉親朋友的票,非常重要。

相關新聞


藍白合如「刣肉場」 民進黨批:太多政治權謀會讓選民厭惡


「我們家也有小帥哥喔!」 賴清德曝3歲孫子在台灣常看他


民進黨通過提名黃捷 賴清德喊:高雄8席立委高票當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