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02 | 今日新聞

賴清德嗆藍白「空」 黃暐瀚揭3大意義

賴清德嗆藍白「空」 黃暐瀚揭3大意義
黃暐瀚模仿賴清德動作。(圖/記者鄭孟晃攝,2023.11.2)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政黨日前舉行協商會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受訪時表示,對於他們共識,他只有一個字就是「空」。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2)日分析,賴清德「空」的三個意涵,同時,他也認為,近期大家談論藍白合議題,使賴民調下跌,而賴的說法就是要拉回戰局。

模仿天王郭子乾於《NOWnews今日新聞》主持的《鄉民大學問》節目,今邀請立委參選人于美人、台北市議員趙怡翔、黃暐瀚等來賓,討論近期熱門政治議題。

黃暐瀚在節目中分析,賴清德所說的「空」有三種型態,第一就是,藍白合到最後就是空、不會合,不論是柯侯配還是侯柯配,都是一種空;再來,看你們怎麼合,「就算合成一組,一對一對決,我也要贏,我才是當選人,你們最後是一場空」;最後,賴清德提出很多政見,但藍白過去重點都是在講藍白合,大家關注重點都不在政見,而賴提出7場國家希望工程,代表「我很認真談國政論述,你們都沒有,都是空!」

黃暐瀚認為,賴清德民調下跌,因為有排擠效應,大家都在講藍白合、賴要進入戰局,「反正我就嗆你們不會贏、不會合,我要進入戰局,這樣新聞報導就有賴清德!」

黃暐瀚提到,媒體曝光度要靠天天上報,不能在藍議題白中失焦、被放空,賴清德要拉回戰局,否則民調再跌很危險。

黃暐瀚分析民調說,賴清德支持度在8月最強,當時他過境美國、受到待遇,讓他民調一飛衝天,隨後卻持續下滑,現在跌到33.7%是脆弱領先,因為侯柯整合的話,賴幾乎會輸,但賴後續還有提振方法,若11月提出蕭美琴擔任副手,相信會有所提振。

對於民調下滑原因,黃暐瀚說,大家都在談藍白合議題,賴清德被排擠,因此賴才說「空」、要拉回戰局。

針對有民調指出,藍白合的話,其支持度比賴清德高,趙怡翔認為,相較於國外會因政治、政策理念而結合,台灣政黨合作卻並非如此,只是政治分贓的結合,相信大家會很失望。

更多《鄉民大學問》有趣精彩的內容,將在今天晚間7點在《NOWnews今日新聞》YouTube頻道盛大播出。



賴清德嗆藍白「空」 黃暐瀚揭3大意義
黃暐瀚(左三)、趙怡翔(左二)、于美人(中)等人出席《鄉民大學問》節目。(圖/記者鄭孟晃攝,2023.11.2)
" />

黃暐瀚(左三)、趙怡翔(左二)、于美人(中)等人出席《鄉民大學問》節目。(圖/記者鄭孟晃攝,2023.11.2)


相關新聞


中正萬華立委3腳督激戰 黃暐瀚分析:她當選機率較高


廖先翔被爆佔國有地 民進黨喊:侯友宜出面說明「顏寛恒們」


柯文哲稱「我吃飯沒廚餘」 民進黨酸:如同台北晉惠帝再現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