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02 | 今日新聞

柯文哲批光電9元釀弊端 賴清德反擊了!

柯文哲批光電9元釀弊端 賴清德反擊了!
賴清德批評,柯文哲「不能看到黑影就開槍」。(圖/民進黨提供,2023.10.28)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政府喊出2025非核家園後,投入大量預算收購光電、一度達新台幣9元,引來蒼蠅蟑螂。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日批評柯文哲,「不能看到黑影就開槍」,否則這實在是沒完沒了。

賴清德下午在立委參選人康世明陪同下,赴苗栗縣苑裡鎮巧聖先師廟參香,並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提問,柯文哲提稱「政府用9塊買光電」,卻被查出9元是馬政府時期的價格?賴清德回應,希望柯文哲不要想到什麼就批評什麼,「不能看到黑影就開槍」,否則這實在是沒完沒了,大家都會變得很忙。

賴清德提到,躉購費率一度9塊錢是從前總統馬英九時期開始,但也不是要為馬講話,因為當初台灣在推動再生能源政策,一定是要獎勵企業投入,何況那時太陽光電成本也比較高,在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就建立一套制度,逐年把躉購費率降下來,所以現在太陽光電和風力發電的躉購費率都已不再像以往那麼高了。

賴清德感嘆,柯文哲主席用舊的資料來攻擊現在的政府,其實是完全抓錯方向。

至於柯文哲稱吃飯沒有廚餘一事,賴清德說,柯文哲想要跟社會展現吃飯都吃得很乾淨、有很好的習慣,但與政府推動的廚餘回收系統是兩件事,因為個人吃飯吃得再怎麼乾淨,做飯時必然還是會有廚餘,在家裡可以減少廚餘,但在餐廳很難做到這一點,因此,城市建置廚餘回收再利用系統,有其必要。

另外,媒體詢問,網路傳聞稱賴清德根本沒有走過臨床,還有YouTube頻道指稱賴清德只當過2年醫師。賴清德澄清,這顯然是很大誤會,他不僅有內科專科醫師執照、腎臟專科醫師執照、醫師高考及格執照,也有美國醫師檢定的執照,另外,他從住院醫師當到總醫師,也當到主治醫師,曾經在急診、加護病房、內科都服務過,也開過門診,所以他是受過完整的醫師訓練。

賴清德提到,他從30幾歲就棄醫從政,因此他在政治的歷練上會相對完整,不僅當過國民大會代表、立法委員,也當過台南市市長、行政院院長,現在是副總統,且也即將參選總統,整個醫學、政治的歷練,「其實我是相對完整的」。

相關新聞


賴清德嗆藍白「空」 黃暐瀚揭3大意義「脆弱領先要拉回戰局」


中正萬華立委3腳督激戰 黃暐瀚分析:她當選機率較高


廖先翔被爆佔國有地 民進黨喊:侯友宜出面說明「顏寛恒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