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04 | 今日新聞

觀察/四大咖為賴清德造勢 萬名支持者湧入

觀察/四大咖為賴清德造勢 萬名支持者湧入
黨內大咖蔡英文、蘇貞昌等人今出席賴清德新北總部成立。(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11.04)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今(4)日下午登場,除了跨派系黨公職到場,黨內四巨頭更是首度合體為賴清德造勢,展現出民進黨大團結氣勢,據觀察,現場支持者相當熱情,人潮從場內溢出到場外,據賴團隊推估,現場支持者湧入5萬人到場相挺。

賴清德新北競總下午3時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成立,包含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及總統蔡英文「黨內四大咖」都到場致詞,而這除了是黨內四大咖首度齊聚為賴造勢,這四人也都與新北有所淵源,均選過新北市長、且敗選過。

據觀察,活動下午3時開始,鄉親及遊覽車陸續到場,人潮蔓延至場外天橋,不過看得出來,多為動員到場,年輕支持者寥寥可數。現場除了找了暖場歌手炒熱氣氛,民進黨新北競總主委余天也上台高歌一曲,台下支持者興奮揮舞旗幟;而在活動過程中,立委參選人吳崢人氣相當高,不少支持者紛紛找他拍照、合影,給予加油打氣。

觀察/四大咖為賴清德造勢 萬名支持者湧入
賴清德新北競選成立,民眾高喊凍蒜。(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11.04)

接著,林佳龍、游錫堃、蘇貞昌依序上台致詞,台下紛紛揮舞旗幟,支持者看起來相當熱情,蔡英文上台致詞時,首度對「藍白合」表態,直批這是這是權位分配、利益結合,在致詞中的「金句」連發,吸引支持者及媒體目光。

賴清德與蔡英文及立委參選人合體,將活動推向高潮,現場鄉親們齊聲高喊「賴清德,凍蒜!」、「Team Taiwan,挺台灣!」、「2024團結一致」,場面盛大熱鬧,展現出新北大團結氣勢;賴清德在致詞中更強調,新北是他的故鄉,不難看出要與新北鄉親連結、以爭取支持。

整體看下來,綠營支持者熱情不減,也看得到團結氣勢,不過,立委參選人選情仍是隱憂,賴清德未來如何達到「母雞帶小雞」效果,完成國會過半目標,仍要繼續觀察。

觀察/四大咖為賴清德造勢 萬名支持者湧入
破萬人湧入賴清德造勢場合。(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11.04)

NOWnews今日新聞將於2023年11月15日舉辦《2024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邀請各陣營總統參選人,針對NOWnews編寫出版的《青年政策白皮書》內容,聚焦青年低薪、居住正義、能源政策、兩岸主權四大議題進行論述,並開放現場青年提問總統參選人。
●活動時間:2023/11/15(三)09:00~16:30
●活動地點:台北晶華酒店 3F宴會廳
●名額有限、滿額為止!!
●NOWnews今日新聞官方粉絲團、Youtube頻道也將全程直播
手刀報名: https://www.accupass.com/go/2024president

相關新聞


影/新北造勢駁老家違建 賴清德哽咽:我爸因意外失去寶貴性命


影/批藍白合不如全民合 蔡英文:世界上架台灣、在野黨卻下架


不捨市民沒市長!林佳龍轟侯友宜讓市政空轉、追求新歡還被看不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