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6 | 今日新聞

邱毅爆即將「柯郭配」 柯文哲回應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立委邱毅爆料,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這2、3天就會合作。對此,柯文哲今(6)日受訪時表示,郭台銘有跟他說過,他只是希望台灣可以更好,沒有說一定要佔什麼位置。至於5日所PO出搭普悠瑪號的照片,愜意吃台鐵便當的照片引發外界聯想,柯文哲說是「穿鑿附會,想太多」。

柯文哲今出席立委參選人曾尹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接受媒體訪問。針對邱毅爆料,近期會宣布「柯郭配」?柯文哲表示,這連他自己都不曉得,但郭台銘是一個台灣財經界重要人士,對方有說過只希望台灣可以更好,沒有說一定要佔什麼位子,「我倒是覺得,不用想太多。」

至於5日放上搭普悠瑪列車、吃台鐵便當照片,是不是在回應侯友宜所謂「火車不等人」,柯文哲表說,他只是要從台東坐車到枋寮,在火車上一邊吃便當、一邊看南迴鐵路,奇怪,有時候就是穿鑿附會、想太多了。

至於會不會一定要強調柯侯配,柯文哲回應,這個有各種討論,主要是民眾黨黨內也開了一次會議討論這個問題,其實選舉有兩個目的,一個是選贏,還有一個目的是說,希望藉此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所以這有兩個目的;除了勝選之外,改變台灣政治文化也是一個目的,台灣會因為這樣政治文化改變,朝向更好的地方發展,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先決定戰略,再決定戰術。

被問到會不會擔心「侯韓配」?柯文哲僅說,這個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沒有辦法幫忙回答。

至於跟副手的拍照計畫,柯文哲說這個都還沒決定,因為他發現國民黨跟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也排很後面,所以內部也在想說,到底什麼時候要公布不分區,不過這幾天應該要加速處理。

至於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被爆出去招待所,柯文哲僅說,「你會覺得很奇怪嗎?」

相關新聞


柯文哲再酸貪汙、高雄負債 議員批台北眼光看天下


站台柯文哲喊支持 邱毅:讓黃捷看他在高雄的人氣


藍白若不合誰是歷史罪人?柯文哲:不到最後關頭請耐心等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