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07 | 今日新聞

內閣會延攬在野黨人士!賴清德:向社會舉才

內閣會延攬在野黨人士!賴清德:向社會舉才
賴清德公布競總組織架構,並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11.07)

[NOWnews今日新聞] 面對未來若能執政,內閣是否延攬在野黨人士一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7)日表態,若他擔任總統,必須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也會向社會舉才。

賴清德上午召開競選總部組織架構公布記者會。媒體會後提問,未來若當選總統,是否考慮行政院長或閣員由在野黨擔任?賴清德回應,這場選舉,不管是推出「民主大聯盟」立委參選人,或者提出國政藍圖,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得到中間選民、年輕選民、不分族群、年紀、性別人民的支持。

賴清德表示,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也是責任政治,應該要贏得人民過半的支持,做得好人民繼續支持,若做得不好,人民才有機會找到負責的政黨,這就是民主精神意義。

賴清德提到,在區域立委提名時,他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精神,即使今天競選總部的組織何嘗不是?不分區立委名單也是秉持這樣的精神。

賴清德允諾,他深知目前國家面臨挑戰之重、嚴峻,必須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共同為國家打拚,所以若他擔任總統,必然秉持這樣精神,向社會舉才,這樣才有辦法成就國家更大的進步、更多的發展,也能夠確保國家的安全。

至於民進黨立委不分區名單及網球名將盧彥勳婉拒邀請一事,賴清德表示,不分區名單是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選擇社會優秀的人才,但優秀人才可能有個人人生規劃,不盡然邀請就有辦法來接受、參與。

賴清德說,這次透過推薦或自薦,總共有100多位,的確是跨領域的好人才通通都有,未來會持續秉持這樣的方向,在下周提出名單,爭取國人的支持。


相關新聞


賴清德競總核心9人曝光!蘇貞昌榮譽主委、姚立明擔任主委


姚立明看清柯文哲面目後分手!賴清德邀任主委「幫我打敗他」


批柯文哲面對學生惱怒!賴清德直呼:不可取「今向社會說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