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9 | 今日新聞

柯文哲認同這兩人親中?許甫這樣解釋

柯文哲認同這兩人親中?許甫這樣解釋
民眾黨秘書長許甫。(圖/記者鄭孟晃攝,2023.11.09)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日前傳出不分區名單中擬納入陸配徐春鶯後爭議持續延燒,加上黨主席柯文哲頻與前立委邱毅、蔡正元等合體,被質疑政治光譜偏向親中。對此,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今(9)日出席NOWnews《鄉民大學問》錄影時表示,可以有很多人保持善意的支持柯文哲,但並不代表柯文哲認同這些人所有的一言一行。

《鄉民大學問》由許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主持人郭子乾與大學生組成。大學生詢問,柯文哲近日與邱毅、蔡正元等人合體,加上之前傳出要提徐春鶯的爭議,被外界聯想成比較親中,跟柯文哲原先提出美中等距交往的概念似乎不同,是否會影響選舉?

許甫表示,柯文哲的理念一定是兩岸要交流,這也是為何民眾黨要成立新住民委員會、並找徐春鶯出任主委的原因;他表示,國民黨之前也提過有中國籍的國民黨代表牛春茹進入不分區名單,甚至有南投的議員也是陸配等,這次會引起那麼大的風波是因為目前是大選。

許甫表示,以往都有前例,但現在包括內政部、陸委會等都跳出來說一定要放棄非中華民國的國籍,但現在是與中國是國與國的關係嗎?這也是比較有疑慮的地方。包括賴清德陣營對此再做攻防的時候也比較小心,不想要跟兩國論勾連上,反而都由內政部做政治操作。

對於柯文哲與蔡正元和邱毅合體,許甫表示,其實在民眾黨內部也有提出一些討論,蔡正元是十年前MG149案打柯文哲打最兇的人,當時的競總主委是姚立明,但大家可以看到,十年之後角色對換;邱毅的部分,是當時黨部在辦活動的時候,有支持者想聽邱毅演說,所以也邀請他來,但大家就扣連到是否比較親中的部分。

許甫說,邱毅跟蔡正元認同柯文哲,並不代表柯文哲認同他們兩個一些言論;他強調,可以有很多人支持柯文哲,表現出友善的善意,但不代表柯文哲認同他們的一言一行。

想知道更多關於節目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周節目,《鄉民大學問EP.14》直播 | 郭柯合作「柯霞配」有可能!許甫大爆料!鍾沛君批民眾黨徐春鶯事件雙標!基層對藍白合激情已退?!黃暐瀚勸國民黨重心放立委!將在晚間7點於《NOWnews今日新聞》、《鄉民大學問》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

相關新聞


民眾黨批賴清德輔選團隊 賴營反擊:轉移柯文哲爭議、通篇口水


柯文哲自稱民調贏賴侯 趙少康示警:藍白不合民眾黨4年後泡沫化


民進黨提案立院12月20日起停會拚選舉 民眾黨團批:對選民不負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