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1 | 今日新聞

蔡英文:沒有一黨獨大、只有人民最大

蔡英文:沒有一黨獨大、只有人民最大
蔡英文致贈「德厚仁昭」匾額給台中市水景福隆宮。(圖/立委莊競程提供,2023.11.11)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前進台中市立委選戰競爭激烈區,為小雞站台,她致詞時強調「全世界都要上架台灣,有什麼道理下架執政黨?」並指「什麼叫我們一黨獨大?沒那回事!」執政者每兩年選舉就要被人民檢視一次,自己也曾經歷過敗選,「沒什麼一黨獨大的問題,人民最大!」

蔡英文今(11)日上午連跑台中市3處、4家廟宇,為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莊競程、江肇國選情加溫,她到北屯區水景福隆宮參香,致贈「德厚仁昭」匾額給廟方,並為莊競程站台造勢。蔡英文說,她和莊競程都是教授出身,4年前選舉來輔選5次,其中一次還簽名當夫妻結婚的見證人。4年來他進步很快,是國會評鑑第一名的立委,更是選戰的指標人物,只要莊競程當選,國會就過半。

接著蔡英文到西區德順宮與大忠福德祠參拜,回防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的本命區。當年林佳龍當選市長、黃國書接棒立委,如今黃國書要把棒子交給江肇國。黃國書批評「藍白合」變成「藍白拖」,兩黨只說要下架執政黨,完全沒說要如何顧好台灣,並非對選民、國家發展負責任的態度,呼籲大家支持名字和他都有一個「國」、會守護國家的江肇國。

蔡英文:沒有一黨獨大、只有人民最大
蔡英文在台中市西區德順宮廟口開講,強調沒有一黨獨大,只有人民最大。(圖/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提供,2023.11.11)

蔡英文強調,台灣這幾年經濟成長超過全球平均值,經濟產業能力在全球供應鏈中無可取代,台灣有能力發展並保護自己,「全世界都在說要保護台灣、大家說要上架台灣,有什麼道理要下架執政黨?」

蔡英文說,國會如果不過半,政府很難做事,「什麼叫我們一黨獨大?沒那回事!」民主機制有制衡與檢查制度,讓人民檢視執政者做得好不好,像是2018年大家讓她輸1次、2020年又給她肯定,「台灣沒有一黨獨大的問題,人民最大!」

相關新聞


決戰中台灣!蔡英文前進膠著戰區 為住持親搬唸稿架眾讚揪感心


詩人吳晟首度為女兒站台 曝「彼頂紅眠床」影響吳音寧一生


決戰五五波選區!蔡英文明展開台中拜廟行程 賴清德佈局中彰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