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16 | 今日新聞

基進象徵提名港裔台灣人 不願被徐春鶯擅代

基進象徵提名港裔台灣人 不願被徐春鶯擅代
台灣基進今(16)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及排名,象徵性提名香港新住民康駿銘為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表達對徐春鶯等人的抗議。(圖/台灣基進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基進今(16)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及排名,象徵性提名香港新住民康駿銘為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表達對徐春鶯等人的抗議。基進指出康駿銘已取得台灣國籍,並服滿義務役,然因為國籍取得未滿十年,依法不能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

台灣基進公布2024大選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分別為電影學者暨中央大學法文系教授史惟筑、台灣基進創黨人陳奕齊、黃楓茹律師、輔仁大學歷史系教授陳君愷、台灣基進前發言人楊佩樺、黃馨瑩律師、程式老爹創辦人徐煊博。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奕齊表示,最近藍白合突然快速成功,就是中國已經直接介入台灣大選的訊號,民主制度必然要有執政的隊伍,也有在野監督的隊伍,然而現在檯面上的在野黨,卻充斥的眾多無法確認其忠誠,甚至很可能就是中國派來的代理政黨,所以台灣基進必須保持獨立性,作為堅定本土的在野監督力量,幫助鞏固民主制度,才能解決四年一次改選的亡國感焦慮,讓親中藍白勢力走入歷史。

台灣基進香港國際部專員康駿銘表示,2020年台灣大選很多香港人特意飛過來支持蔡英文,用盡方法提醒台灣人要看清楚香港的示範,因為大家都很清楚,對抗中國入侵的前線已經從香港變成了台灣,香港人不願意看到台灣的淪陷。而四年過後,香港人已經沒辦法再過來做提醒,但香港的示範仍未結束。他想請那些認為意識形態、統獨、甚至政治不重要的人去看看香港現在變成什麼樣子,自由、法治沒了,治安、經濟、民生跟著陪葬。

康駿銘指出,十分感謝台灣基進願意提名,但自己受限於中華民國設籍10年才能參選的法律規定,所以儘管已經完成一年的義務役,卻無法登記參選。他手裡握著同一張身份證 ,盡了相同的義務,卻沒有相同的權利。諷刺的是,過像徐春鶯這種具有統戰背景的中國配偶,卻只因為住得夠久,就能通過這個形式上的門檻。

康駿銘說,徐春鶯的案例,顯示居住在台灣的時間長短跟對於台灣忠誠度沒有直接關係,如同馬文君及陳雪生這些人,在本地出生成長但是賣台卻不手軟,他絕對認同台灣為了安全考量必須積極防治滲透,但僅以居住時間作為評核標準,顯然不是最有效的作法,且依然無法防堵有意賣台的人。

康駿銘表示,面對徐春鶯的統戰爭議,考慮提名她的柯文哲那副「越遭受反對越要提」的態度,使他想起當年不顧兩百萬香港人上街抗議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讓這種特質的人取得大權,會是一場災難。他也表示,站出來是想讓台灣社會知道,忠於台灣、想要為台灣貢獻的新住民確實存在,不可也不願被徐春鶯這種人擅自代表了新住民支持民主自由的聲音。

相關新聞


藍白合達共識民調決勝負 柯文哲:擔心這2天出現奇怪民調


總統大選藍白合看民調 陳其邁:正式進入藍綠對決


徐春鶯怒問陸委會「如何放棄國籍」 邱太三:中共國籍法規定明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