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16 | 今日新聞

賴蕭配20日成軍 美前官員這樣看!

賴蕭配20日成軍 美前官員這樣看!
賴清德將在下週宣布蕭美琴擔任副手。(圖/總統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賴蕭配」預計在20日成軍,據《路透社》報導,台灣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已選擇英文流利、在華府人脈深厚的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作為競選搭檔。曾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大讚,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將為下一屆台灣政府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帶來無價的貢獻;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也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

《路透社》報引述4名知情人士說法,在蕭美琴從舊金山舉辦的APEC峰會結束並返台後,週一將正式宣布此項決定。

一名消息人士指出,蕭美琴在華府相當出名,可以成為台灣和美國之間的關鍵中間人,儘管台美間沒有正式邦交關係,但美國是台灣最重要提供軍售和國際支持的國家。

曾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提到,蕭美琴是「台灣孜孜不倦的倡議者」,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她的知識、經驗和人脈網絡,將為下一屆台灣政府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帶來無價的貢獻。

另外,美國前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形容蕭美琴是「增進台美關係的好夥伴」,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

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趙怡翔婉拒評論蕭美琴的角色,並提到「這位參選人,將強化我們對台灣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承諾,即民主、和平與繁榮將繼續成為引領我們國家的價值」。

相關新聞


分析藍白合是耍國民黨!王世堅:柯文哲可能先裝合最後會翻盤


侯柯配4:0領先!黃暐瀚揭「柯文哲背叛自己、幕僚、支持者」


若「侯柯配」成形侯友宜上辯論戰場 王世堅:一定被賴清德屠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