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17 | 今日新聞

黃國昌退時力入民眾黨!林飛帆:不感到意外

黃國昌昨天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加入民眾黨,林飛帆今(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不感到意外。」(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黃國昌昨天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加入民眾黨,昨晚柯文哲還當面邀請黃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消息曝光引起外界熱議;同為由318太陽花學運造就的政治人物,林飛帆今(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不感到意外,但更多的是為他(黃國昌)感到唏噓,我當然一樣無法想像,他與國民黨、民眾黨站在一起,倡議重啟服貿,或支持馬英九的九二共識。」

林飛帆表示,黃國昌對於他終究選擇拋下自己在318運動後親手創立的政黨,選擇和他過去最厭惡的柯文哲,以及他走上街頭極力反對的國民黨站在一起;「我不感到意外,但更多的是為他感到唏噓。我當然一樣無法想像,他與國民黨、民眾黨站在一起,倡議重啟服貿,或支持馬英九的九二共識。」

林飛帆指出,對於這樣的黃國昌,希望對方的內心能夠平靜,不為恨、失落或欲望所苦。林飛帆也回想起10年前的318學運,他表示,「我們有幸得到群眾的支持,那是因為我們站在捍衛台灣主權、反對中國侵吞的道路上。但踏入政治的我們,終究要知道掌聲或鎂光燈,不會是政治這條路堅持下去的根本。從政的人更無法永遠享受一呼百應。執著於此,會忘記所為何來的。」

最後。林飛帆強調,守住台灣,不讓台灣被中國侵吞,是他們相聚的原因,「10年過去,守住台灣,還是最重要的!沒有什麼比守住台灣來得重要!沒有台灣,我們什麼都不是。」

相關新聞


藍白合達共識!陳佩琪長文自曝心聲 揭柯文哲退讓「唯一理由」


柯文哲哭了!坦言「藍白合」壓力大到失眠 與幹部開會潸然落淚


退出時代力量!黃國昌「支持柯文哲理念」 宣布加入民眾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