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0 | 今日新聞

中國否認攻台打臉藍營?侯友宜這樣酸賴清德

中國否認攻台打臉藍營?侯友宜這樣酸賴清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認為,賴清德的說法被總統府打臉。(圖/侯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在造勢致詞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拜習會中否認2027年、2035年會攻打台灣,是打臉國民黨。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0)日痛批,「賴清德過去喊信賴台灣,但現在變信賴習近平?」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都說,要習近平拿出具體行動來證明,總統府說法等於打臉賴清德。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嘉義「朴子配天宮海表聖會紀年祈安賜福活動起駕大典」,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賴清德日前在造勢場合說法,侯友宜說,黃重諺說,習近平要拿出具體的行為來證明,「但是到現在有看到戰機少了嗎?總統府的說法,就打了賴清德一個巴掌」。

侯友宜表示,自己的主張很清楚,要透過嚇阻、對話、降低風險的3D戰略,讓兩岸之間重啟交流溝通,並在友善、尊嚴、平等的原則下,和平相處。

侯友宜再指,相對的,賴清德的台獨主張才是引戰,不應在別人還沒有具體行動前去寄望其作為,提升自我的防衛能力,才是保衛台灣最務實的做法。

相關新聞


柯文哲悔喊「拼戰到底」 又會面郭台銘!侯友宜:堅定走自己的路


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全軍覆沒」 只有他轉戰區域立委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全數通過 韓國瑜坐擁最高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