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0 | 今日新聞

大選登記首日 賴清德陪同新北選將搶頭香

大選登記首日 賴清德陪同新北選將搶頭香
賴清德今日新北市選委會陪同12名參選人登記,高喊「1+12全壘打」。(圖/記者陳威叡攝,2023.11.20)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特別前往新北市選委會,陪同新北市12名戰將登記參選,賴清德致詞強調,本次提名陣容是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包含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優秀人才,期盼這個陣容能夠團結台灣最大的民主力量,共同承擔歷史性的責任。新北市人口最多,在大選扮演關鍵角色,懇請鄉親們再次團結,「讓新北贏、總統當選、國會過半」。

賴清德今日上午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往新北市選委會,陪同12席立委參選人登記參選,懇請民眾大力支持,讓明年總統以及立委能夠手攜手,共同壯大台灣。並一一致贈戰帽、球棒予12名強棒戰將,由何博文、林淑芬、李坤城、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吳崢、莊銘淵、吳琪銘、曾柏瑜、賴品妤等組成「新北全明星隊」,力拚「1+12全壘打」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賴清德表示,這次民進黨提名的優秀陣容,是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包含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優秀人才,期盼這個陣容能夠團結台灣最大的民主力量,共同承擔歷史性的責任。

賴清德指出,跨黨派部分,民進黨特別邀請過去是時代力量、綠黨的吳崢、曾柏瑜來參加這次選舉;跨世代、跨領域的人才,包含吳秉叡、蘇巧慧、吳琪銘、羅致政、張宏陸、賴品妤以及林淑芬,都是現任的績優立委,不僅問政認真,也深耕基層。此外,李坤城、何博文、莊銘淵,則都是要來挑戰立委的優秀人才。

賴清德表示,未來他將持續推動國家希望工程, 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每個世代的台灣人都能在這塊土地上的得到照顧。過去大家選擇對的人走對的路,希望2024年鄉親能夠繼續選對的人,持續壯大台灣。

賴清德表示,新北人口最多,在這次大選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最關鍵,希望大家再團結一次,讓新北贏、總統當選、國會過半。敬請新北市的父老鄉親1月13日一定要出來投票,總統支持賴清德,立委支持民進黨提名的12席優秀立委參選人,政黨票支持民進黨。

相關新聞


上海台辦:賴清德上台 有利兩岸加快統一


宣布蕭美琴任副手 賴清德:是眾所期待、也是最好的決定


賴清德稱中國否認攻台打臉國民黨?侯友宜:信賴台灣變信賴習近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