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1 | 今日新聞

藍白不合將成「三腳督」!蔡正元推估得票數

藍白不合將成「三腳督」!蔡正元推估得票數
前立委蔡正元推估「三腳督」投票數。(圖/POP radio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與民眾黨整合卡關,「藍白合」若破局將成為「三腳督」,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以最近民調去推估三腳督的可能得票數為「賴清德 600萬票、柯文哲 450萬票、侯友宜 350萬票」,最後更喊話不要再提國民黨式的「統計誤差」,讓一切回到原點「現在只剩下柯侯配這個選項,否則再見2024」。

蔡正元指出,僅管國民黨找了一些「專家」來強作解釋「誤差範圍」在+-3%=6%是多麼合理,也不管朱立倫想轉彎解釋「誤差範圍」不是6%,而是由「統計學」決定,但不敢明說是5.9%至4.2%,所以才會導致「侯柯vs柯侯=5:1的決定」。

蔡正元稱國民黨唯一統計學博士立委費鴻泰,斬釘截鐵指出「誤差範圍」是3%,結果就是3:3,從一開始社會大眾的認知就是柯讓侯3%,連趙少康提議的5%都未被接受,現在國民黨所有的「解釋」超過3%至6%的「理論」,都會引來反彈的「鄙視」。

蔡正元說,如果國民黨認知3%的誤差,形成3:3還可以要求加賽ㄧ局以求扳回,面子和裡子都在,「結果國民黨採取最不當的『解釋』,且忘了6家民調柯侯配完勝6:0,讓3%才導致3:3,連國民黨內參民調侯柯配都輸,再要求侯柯配很難被中間選民接受」。

蔡正元表示,已有國民黨的縣市首長接到樁腳,強烈反應輸要輸的有面子「當副總統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單獨參選會輸了裡子又丟了面子」,因此喊話「不要再提國民黨式的『統計誤差』,一切回到原點,現在只剩下柯侯配這個選項,否則再見2024」,國民黨四年後將不堪回首,挺著胸膛倒下去,連投胎的機會都喪失。

相關新聞


藍白合等不下去了?國民黨中常會議程草案曝 「22日將選出副手」


相信藍白最終會合!許淑華:總統「雙主菜」有利兩黨小雞選情


藍白合讓3%、6%喬不攏又瀕臨破局!黃士修狠酸侯友宜:讓「趴」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