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2 | 今日新聞

影/拚全壘打!賴清德喊:讓台灣、台北更棒

影/拚全壘打!賴清德喊:讓台灣、台北更棒
賴清德今同8席黨籍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前往登記。(圖/記者吳翊緁攝,2023.11.22)

[NOWnews今日新聞] 明年大選將屆,立委登記參選已起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2)日陪同8席黨籍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前往登記。賴清德高喊,要打一支全壘打,8席全上,讓台灣、台北更棒;賴也提到,他昨天與戰貓蕭美琴完成總統、副總統登記,「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在紛亂的世局中,穩穩帶領台灣前進」。

賴清德上午陪同北市黨籍立委參選人登記,並在會前表示,很高興參與台北艦隊聯合登記活動,並賦予8席立委建設台北、守護台灣的重責大任,期勉立委參選人能強棒出擊、爭取勝利,讓台北更棒、讓台灣更好,「打一隻全壘打!」相信有這樣的目標國會自然能過半。

賴清德介紹,台北8位立委參選人,能看出完全符合「民主大聯盟」精神,第一選區的吳思瑤,具備教文專業,擔任過議員,現在是專業立委,「民眾有需要,都站在第一線」;第二選區的王世堅,過去和他在立院是好同事,在議會是守住正義精神,王世堅是正義的尖兵,堅持理念,且重視基層服務;第三選區的謝佩芬是新世代,過去擔任過黨部國際部主任、邦交國派駐在聯合國的外交官,因此專業、外交都是100分,「新世代懷抱理想,希望鄉親能給予年輕世代、未來的蕭美琴大力支持」。

賴清德接續說,第四選區的高嘉瑜,在國會評鑑是優質委員,爭取地方建設非常認真努力,在這個選區,只有她能贏得這場選舉,希望鄉親能團結、集中選票,拜託大家;至於第五選區的吳沛憶,承接林昶佐的棒子,林過去在地方服務傑出,因家庭因素、無法繼續出征,因此派出吳沛憶承擔此責任,吳充滿抱負、懷抱理想,是優質立委參選人,請鄉親鼎力支持。

賴清德提到,第六選區苗博雅表現傑出,議會、談話節目都令人欽佩,基層服務也很用心,前後服務5000件選服案、爭取千項以上重大建設,問政服務、爭取建設,表現都相當傑出,這樣的人進入國會,一定會立刻發揮戰力;第七選區許淑華,和他一樣出生平凡,在弱勢家庭長大,她議會表現傑出,獲得社會肯定支持;最後,第八選區王閔生,同樣勇敢堅強,具備社福專業,不管擔任幕僚、議員,他的主張都與弱勢結合,在地方上贏得很好名聲,「8名個優質立委參選人都是一時之選,懇請支持民進黨,打一支全壘打,8席全上,讓台灣、台北更棒」。

賴清德指出,昨天他與戰貓蕭美琴完成總統、副總統登記,「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在紛亂的世局中,穩穩帶領台灣前進」,台灣在這當下禁不起紛亂、試驗,要有經驗、歷練的參選人,才有辦法帶領台灣穩健前進。

影/拚全壘打!賴清德喊:讓台灣、台北更棒
賴清德陪同黨籍立委登記。(圖/記者吳翊緁攝,2023.11.22)


相關新聞


藍批賴蕭配 民進黨反諷:副手還不知道是誰「心力放在抹黑」


本以為會最後公布!賴清德諷藍白:沒想到我們還是第一名


張慶忠民宅被爆違建蓋高爾夫場 吳崢嗆:霸道的權貴作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