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3 | 今日新聞

藍綠都愛它!江啟臣、江肇國扛扁擔登記

藍綠都愛它!江啟臣、江肇國扛扁擔登記
一早未到上班時間,江啟臣便扛著扁擔出現在台中市選委會前。(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2023.11.23)

[NOWnews今日新聞] 下屆立委選舉登記剩最後兩天,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一早挑著扁擔到台中市選委會辦理登記,象徵一肩扛起、勇敢承擔。隨後登記的民進黨新人江肇國,也扛起扁擔,代表傳承現任立委黃國書的擔子。一藍一綠、一新一舊的「兩江」不僅同天登記、同樣以扁擔當道具、肩上重擔的意義還能各自解讀,在場者大呼好巧!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3)日早上7點45分就率豐原地區的300位鄉親,到位於南屯區的登記地點集合。他以扁擔挑起豐原山城的農產品,象徵一肩扛起、勇敢承擔,為豐原山城拚幸福,

江啟臣說,他是豐原農家子弟,過去看著鄉親長輩用扁擔挑著自家水果拚經濟,養活一家老小,一根扁擔撐起一片天。今天他不忘初衷,挑著柑橘、甜柿、水梨等山城的當季水果,藉登記的機會行銷在地農產,也象徵一肩挑起民眾的囑託與期待。

藍綠都愛它!江啟臣、江肇國扛扁擔登記
接下來登記的新人江肇國,也扛著扁擔上陣,象徵接棒承擔。(圖/江肇國競辦提供,2023.11.23)

江啟臣完成登記不久,台中市中西南區的民進黨新人江肇國,也在現任立委黃國書等人陪同下,於8點40分到場,支持者的陣仗一樣是300多人,更令人大呼巧合的是,江肇國也扛著扁擔造勢,且兩人的籮筐造型頗為相似,現場工作人員大呼「也太巧了吧」!

黃國書拿出一份移交清冊,裡面列出他擔任立委時推動的政績、正在進行中的政見、台中市東南中西區未來藍圖,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監交官,江肇國接過移交清冊後,當著支持者的面前簽名宣誓,將全心全力接棒黃國書對選民的所有允諾。

扛著扁擔的江肇國強調,自己從政10年,這次選舉接下林佳龍、黃國書的棒子,會努力實現他們規劃的政見、延續對地方建設的努力。

相關新聞


賴蕭配成軍士氣大振 綠鎖定藍「最強母雞」不讓盧秀燕效應外溢


最強母雞示範立委藍白合!盧秀燕率台中8+1選將聯合登記


專訪/從小山上長大!江啟臣自豪「最懂農民心」 力推農業保險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