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4 | 今日新聞

高雄藍白合也破局 藍議員以無黨登記選立委

高雄藍白合也破局 藍議員以無黨登記選立委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林義迪,今(24)日下午,壓線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第一選區立委,視同高雄藍白合也破局。(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和民眾黨藍白合破局,高雄國民黨原本禮讓民眾黨曾尹儷的第一選區也破局了!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林義迪,今(24)日下午,在最後一刻,壓線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第一選區立委,視同高雄藍白合也破局。

林義迪說,國民黨百年老店被一個才五年的民眾黨搞成這樣,很多鄉親都很憤慨,所以在最後一刻才決定參選,因為來不及拿到政黨推薦書,才以無黨籍登記參選高雄第一選區立委。

先前為挺藍白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先前就曾表示黨內一直都有優秀同志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第一選區,但為了保留藍白合最大的合作空間,第一選區理當能成為藍白合的指標選區,所以國民黨並未在第一選區提名參選人,如今藍白合破局,基層也「忍不下去」,林義迪就跳出來參選;黃昭順也表示,既然在該選區國民黨沒有提名,就沒有黨紀問題。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提供資料,此次高雄市第一選區共有4人登記參選立委,除了民進黨的邱議瑩在11月20日就登記之外,其餘民眾黨的曾尹儷、人民最大黨的劉承智,及無黨籍的林義迪都是在今日才登記參選。

高雄藍白合也破局 藍議員以無黨登記選立委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提供資料,此次高雄市第一選區共有4人登記參選立委。(圖/翻攝畫面)


相關新聞


藍白合「分手擂台」外媒也看傻!BBC感慨:精彩的肥皂劇結束了


藍白合不歡而散!蔡壁如難過到失眠 堅信「海線依舊藍天白雲」


藍白合破局、立委仍可合作 柯文哲:幫理念相近朋友站台沒有問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