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5 | 今日新聞

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論文被控抄襲

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論文被控抄襲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志忠的東海大學碩士論文,被控涉嫌抄襲,比例高達3分之1。(圖/王昱翔臉書粉絲團)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服務處發言人王昱翔,今(25)日與國民黨台中立委參選人廖偉翔、林家興聯合指控,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志忠的東海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比例多達3分之1。謝則回應,會自請學倫會展開調查。

王昱翔表示,經人工比對,謝志忠論文涉嫌抄襲,135頁中扣除參考書籍只剩下84頁,其中的29頁出現疑似抄襲行為,比例高達3分之1。該論文是謝於2010年提出的「台中縣市合併改制直轄市後市議員選舉區劃分之政治分析」,但論文中大量抄襲2本碩士論文、2份國民黨智庫與2本地方政府資料。包括內文和引註都有複製貼上,要求謝志忠公開說明。

林家興表示,賴清德上任民進黨主席後通過「學倫條款」,但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爆出論文涉嫌抄襲,批評民進黨的抄襲已非新聞,呼籲民眾下架民進黨。而廖偉翔也指出,國家的根本是教育,破壞學術倫理等於破壞國家根本,東海大學的好校譽不應該被他們破壞。

謝志忠面對抄襲指控也發聲明,表示論文比對東海大學碩士論文相似度為7.78%、中興大學碩士論文相似度為8%,如果對手有疑慮,他會自請東海大學學倫會展開調查。

但廖偉翔及林家興呼籲賴清德,在公布學論條款後依舊爆出論文抄襲狀況,希望民進黨必需徹底解決學倫問題, 如果不處理就是縱容抄襲,不只是敗壞學風,更是破壞選風。

相關新聞


專訪/從小山上長大!江啟臣自豪「最懂農民心」 力推農業保險法


專訪/自認國防委員會「最能跨越黨派」 江啟臣挺台加入國際組織


專訪/被綠營冠上賣國稱號 江啟臣重砲嗆「審查預算是立委責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